五種家電讓你和輻射形影不離

發表:2008-09-0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種家用電器產生的電磁波,是否會導致腦癌、白血病、畸形兒、流產等,儘管對此有不少反對意見,但一些專家認為這是事實!紐約大學的 Car-penter 博士認為,所有兒童的癌病中 10%-15% 是由 100V 家用電源及電器製品導致的。同時美國環保廳(EPA)也對此表示憂慮,並警告人們盡量避免接觸電磁波。

一、電腦


電腦輻射

電腦在使用過程中,顯示屏會發出電磁、電離輻射。經常在電腦前工作,會使人體皮膚老化,造成皮膚粗糙,甚至還會引起皮膚發炎等病變。要防止電腦輻射,應從以下己方面入手:

在選購電腦時,應儘可能購買新的保健型綠色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劑量較大,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 1--2 倍。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閑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警惕指數:★★★

應對方法:


1、如果不得不長時間使用電腦,應注意及時洗臉。

2、使用電腦應保持端正的姿勢,人與電腦屏幕的距離最好保持在 70CM 以上。

3、電腦後部,及兩側的電磁輻射強度不亞於屏幕的強度,要最好保持在 120CM 以上。

4、液晶顯示器對人體傷害較小。

二、手機


手機輻射

手機待機時輻射較小,通話時輻射大一些,而在手機號碼已經撥出而尚未接通時,輻射最大,輻射量是待機時的 3 倍左右。

日常使用的家電,主要在工頻磁場輻射超標,並主要表現在:電吹風、吸塵器、電動剃鬚刀、熒光燈和微波爐上!而且很多時候可能會同時使用幾種電器,在使用中其間的磁場強度也是累加存在的。

在一些非正式試驗中,不少人發現存在群輻射現象,「群輻射」會使輻射頻帶很寬,會增加設備之間的諧振和輻射能量的疊加!當能量達到一定程度時,會使人體同時受到輻射的致熱效應(頻率越高越厲害)、非致熱效應(全頻段)和諧振效應(當波長與生物體的尺度成比例時)。

假如長期暴露在超過安全的輻射劑量下,就會大面積殺傷(甚至是殺死)人體細胞。電磁波,還會影響及破壞人體原有的電流和磁場,使人體內原有的電磁發生異變!這會干擾人體的生態鐘,導致生態平衡出現混亂,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如出現:頭痛、乏力、悃倦、激動、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皮膚發熱、脫髮、心悸、心律失常、血壓失常。

三、 微波爐


微波爐與電磁灶,選購合格的正規產品嚴防誤用假貨、偽劣產品或水貨。開機後人要離開 0.5 米之上,不要停留在微波爐附近。使用防護罩,使用時直接蓋在微波爐頂部與前部即可。

食物,不要一從微波爐裡取出來就「馬上食用」,而要過上幾分鐘再食用——這是一條很在理的建議!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嘛!你可以這樣來對微波爐進行安全性檢查:打開微波爐,拿著收音機站在一旁,如果收音機受到干擾的話,那麼就表明你的微波爐有,可能會泄露電磁波,需要修理或者調換!

警惕指數:★★★★★

微波爐利用微波具有熱效應這一特徵,達到加熱、煮熟食食品的目的。研究表明,微波爐所產生的強電磁波嚴重超標可能會誘發疾病。
 
應對方法:


1、微波爐在開啟後最好離開一米左右。

2、經常用微波爐烹煮食品可以穿著屏蔽圍裙、屏蔽大褂。

3、微波爐在使用 6 到 7 年後最好淘汰更新。

四、電視機

 

警惕指數:★

應對方法:


1、電視機不宜與其他電器擺設得過於集中,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2、電視機與人的距離至少應在2米以外,不應離屏幕太近。

3、電視機與其他電器最好不要擺放在臥室。

另外還要注意,對很多人來說,躺在床上讀書、看報是一種生活情趣。可是像收音機、隨身聽、手機等小的電器不適合放在床頭,以免受到電磁輻射。

最後,如果長期處在電磁輻射源中,身體感到不適,應盡快找有關部門進行監測、測試,找出輻射源。避免長期受到傷害。

五、日光燈


日光燈不同的日光燈產生的磁場強度大不一樣,但研究表明兩隻 20W 日光燈並列在一起時,10Cm 外磁場強度為 100MG,而 25Cm 外磁場強度為 6.5MG。

而最有害於身體的是離使用者頭部很近的「檯燈」。此外,日光燈不僅產生電磁波也釋放紫外線,而紫外線可引發皮膚癌、白內障等。

来源:太平洋親子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