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面臨十年來最嚴重食品短缺

發表:2008-09-03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兒童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表示,北韓面臨將近10年來最嚴重的食品短缺。世界糧食計畫署表示,明年北韓需要5億多美元的食品援助,否則就面臨飢荒。

世界糧食計畫署表示,由於天氣惡劣,食品價格上漲,以及鄰國的援助減少,北韓的糧食供應減少到危險的水平。

去年北韓的農場遭受到洪水的嚴重破壞,穀物價格增長了3倍。另外,韓國今年提供的糧食援助不像以往一樣多,因為雙方政府關係轉為冷淡。

世界糧食計畫署東亞負責人托尼.班伯裡探望北韓兒童

世界糧食計畫署表示,今年北韓將短缺150多萬噸糧食。世界糧食計畫署東亞地區負責人托尼.班伯裡剛剛結束了的一週之行。他說,他在那裡看到營養不良的現象普遍存在。

班伯裡說:"北韓現在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每天最多就吃兩頓飯。越來越多的人顯著依賴採集野物充飢。"

班伯裡說,北韓目前的糧食危機大概是1990年代末期以來最嚴重的。當時估計有50萬人餓死。

他說,傳統上向北韓出口糧食的中國在過去的幾年裡把對北韓的出口減少了一半。中國限制食物出口的作法,是為了幫助對抗本國的通貨膨脹,保障本國的糧食供應。

世界糧食計畫的中國部主任維布女士說,世界糧食計畫敦促中國官員准許向北韓和緬甸出口5萬噸糧食。她說:"我們瞭解照顧中國人口是頭等大事。但是作為一個適度的請求,我們希望,非常希望,能夠得到一個肯定的答覆。而且很明顯,北韓的需要現在比過去更急迫。"

世界糧食計畫說,需要5億零3百萬美元來維持北韓的糧食供應到2009年11月,目前為此需要6000萬美元。

美國政府是最大的捐助國之一,並且為協助解除這項危機承諾捐助40萬噸糧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