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常委偽造與克林頓合影 搞傳銷騙700萬(圖)

發表:2008-09-03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已經加入: 翁鵬宇合成了他與克林頓的照片 (2008/09/03/20080903081451286.jpg)

翁鵬宇合成了他與克林頓的照片,印在宣傳品上。

政協常委搞傳銷騙了900人

廣東電白縣政協常委翁鵬宇和同夥,在西安涉嫌詐騙近700萬被刑拘

註冊的公司生產保健品,生意不佳,廣東省電白縣政協常委翁鵬宇便在西安搞起傳銷,通過發展會員方式詐騙近700萬元。

案件 受騙的900人都是老人

7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經偵大隊接報案稱,西安南郊某大廈19樓深圳柏屋保健品有限公司採取集中授課方式,向廣大中老年群眾直銷保健品,還以股票即將在香港上市,購產品可擁有股份並獲高額回報為誘餌,誘騙群眾購買產品入股。 7月20日上午9時30分,民警在某地礦賓館將柏屋西安分公司總經理朱麗華及財務部暨海軍等5人當場抓獲。

48歲的朱麗華是西安人,從2007年底開始,柏屋公司成立西安分公司後,她就組織非法傳銷活動。公司稱其研發的紅豆杉產品具防癌抗癌功效,對中老年人保健很有益處等。該公司通過發展會員、股份制會員等業務,使900餘名老年人受騙,騙取金額近700萬元。

伎倆 和克林頓合影是合成的

39歲的翁鵬宇是廣東省韶關市人,現任電白縣政協常委。自己成立了深圳農正飼料公司,後變更為柏屋保健品有限公司,專門銷售紅豆杉保健品。2008年之前,考慮到陝西紅豆杉資源豐富,就在西安找了家代理商,生意始終特別差。"2007年底我本打算退市,偶然碰到了朱麗華,她說有老人覺得產品好,建議我改變現有銷售方式。"翁鵬宇說,自從西安分公司成立以來,多次來西安,以整合經濟學家身份,向大家介紹產品的好處,還發放印有與克林頓合影的材料。

抓捕 傳銷老闆想潛逃

8月22日,朱麗華和暨海軍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及詐騙罪被批捕,其餘三人已被取保候審。25日,翁鵬宇得知同夥被捕準備潛逃到國外,在辦理出入境手續時,被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公安局抓獲,30日凌晨被押解回西安。

昨日中午,碑林區看守所內,翁鵬宇承認他學過經濟學,但並非是整合經濟學家,和克林頓的照片是合成的。價值2000元的產品就值170元,"現在會積極配合警方調查,盡力挽回老人經濟損失。"目前,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及詐騙罪,翁鵬宇已被警方刑拘。

警惕 會員傳銷隱蔽性強

民警調查中發現,柏屋公司傳銷方式不同以往,它不是靠賣商品發展下線,而是靠發展會員繳納會費。以往傳銷組織都是地下的,公司和銷售產品都是非法的。該公司卻是合法註冊單位,產品也是得到批准的,有專門的加工生產單位。

許多老人覺得,公司銷售方式特別像直銷,投資不僅能買商品,還能直接獲得回報。集中住宿強行進行授課,是普通傳銷的典型特徵,但該公司的傳銷是分散化的,定期組織活動會員可來可不來。這些都迷惑了廣大老年人,但按照規定採取會員、職業培訓等方式,收取加盟費或培訓費,都屬於非法傳銷。其實返還給會員的錢,都是其他會員的會費。表面上看有人獲利了,但如果資金鏈突然中斷,或嫌疑人突然消失的話,老人的損失非常慘重。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