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亞爾河畔魅影搖 古堡聲光秀 (圖)

作者:曹馥蘭 發表:2008-09-04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夜,結合音樂、燈光的城堡聲光秀,絢麗魔幻,襯托出城堡奢華貴氣氛圍。羅亞爾河流域的香波堡、布洛瓦堡、昂布瓦茲堡,各自專聘團隊,帶領觀眾進入光影夢境。

羅亞爾河全長1020公里,是法國最長的河,沿岸風景如畫,散佈不少華麗城堡,有"法國庭園"雅號。

 中世紀時的法國,是諸侯爭霸的紛亂時代,群雄以羅亞爾河(La Loire)為屏障,大量南遷且興建防禦城堡,15∼16世紀末葉的瓦洛王朝(Valois)是羅亞爾河最輝煌時期。

羅亞爾河流域的城堡約可分三類,第一類是防禦性堡壘,例如昔儂堡;第二類是作戰與居住兼具,四周多以石牆圍繞,當戰事平息,再改建成適合居住的空間,以布洛瓦堡、昂布瓦茲堡為代表;第三類以居住為目的,外觀仍保有護城河、塔樓與城垛,設計得美輪美奐,香波堡是個中經典。

法國所有具代表性的皇家城堡幾乎都集中在羅亞爾河流域,沿岸風光明媚,散佈了約140座結合哥德、文藝復興、古典式的15、16世紀華麗城堡,不但展現法國皇室的尊貴品味和優雅,也是一部經典建築藝術史,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遊客到此,除了遊覽經典特色城堡外,不容錯過的是,只在夏季夜晚演出的聲光秀,每座城堡都有自己的表演主題與風格,增添人文、藝術與浪漫。

来源:聯合報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