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夠雷人 記者要厚道(圖)

作者:整理/古德 發表:2008-09-0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記者冬日娜採訪劉翔(網路圖片)

作為記者應該遵守起碼的職業道德。有些記者們無厘頭式的提問,盡顯尖酸刻薄,真讓人哭笑不得。看著運動員接受採訪時的尷尬,我真想說一句:做人要厚道。

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有"美女記者"之稱的央視記者冬日娜在採訪110米跨欄運動員史冬鵬時的提問,真真雷倒了不少人。

2008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跨欄半決賽上,史冬鵬拼勁全力,還是無緣決賽。但上前採訪的冬日娜居然問:"全場觀眾給你的掌聲和劉翔一樣多,你作何感想?"

     網評:這哪裡是採訪,分明是興師問罪,你不配有這麼多掌聲。相信史冬鵬是被"雷倒"了。

  冬日娜:"剛才的比賽你盡力了嗎?"

  網評:誰比賽不盡力?你的意思是"你也就這點兒膿水,再盡力也不過如此"?

  冬日娜:"看得出來,今天這場比賽是按照決賽來跑的,是吧?"

  網評:誰都看得出史冬鵬盡了力比賽,沒有進入決賽很可惜,但是冬日娜問人家是不是按決賽來跑,你的意思是說人家的實力僅僅如此,就憑你這二下子,使出渾身吃奶的勁兒,也就是這個水平了,進決賽,你也配!

  看得出史冬鵬沒有進入決賽已經很失望了,但冬日娜在賽後不但沒有安慰他,反而再把他傷害了一次。

  冬日娜:沒關係,這次跑進決賽也是你的一個突破,上一次你都沒進第二輪。

  網評:說了幾次沒進決賽,還拿決賽寒磣人,不把人整死不算完啊?

  冬日娜:"祝賀你在明天的女子三級跳中取得好成績!"她對一位男性三級跳運動員如是說:

  網評:罵人不帶髒字。難怪這位運動員扭頭就走。

  不只是這次奧運會,在南京十運會上,山西的劉青拿到女子八百米冠軍,賽後,冬日娜採訪劉青:"這次800米比賽,應該是靠實力贏下來的吧?"真是話裡有話,其言外之意不言自明瞭。難怪一旁的劉青教練臉色鐵青。

  其實尖酸刻薄也不是誰的專利。這次奧運會上羽毛球張寧奪冠後,繞過了女單主教練唐學華,先跟總教練李永波擁抱,央視主持人劉建宏在後方直播廳問張寧父母:"看著女兒和李永波擁抱是什麼感覺?"

  網評:女兒和別人擁抱,父母會是什麼感覺?本來這兩天李永波與女運動員的性醜聞鬧得沸沸揚揚,你問這話有點兒低級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