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副總統候選人之子將赴戰場

發表:2008-09-08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的長子特拉克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約瑟夫.拜登的長子博均將開赴伊拉克。兩人在伊拉克戰場的角色5日獲得確認,分別為部隊指揮官的警衛員和軍方律師。

伊拉克政策是今年美國總統競選焦點話題之一,家人置身伊拉克讓這一話題對於佩林和拜登來說增添更多「家務事」色彩。

角色已確定

以駐伊美軍將領為消息來源報導,特拉克在伊服役期間將擔任所在部隊指揮官的警衛員,負責保護指揮官安全。

美英媒體報導,特拉克定於不久後隨美軍第25步兵團第1史崔克作戰旅開赴伊拉克。

第1史崔克作戰旅指揮官比爾特.湯普森在阿拉斯加一處軍事基地告訴美聯社記者:「特拉克.佩林與這裡的其他士兵無異。他也將盡力保持低調。」

美軍計畫把特拉克部署於伊拉克戰鬥最為激烈地區之一的迪亞拉省。美聯社對6月伊拉克形勢的統計數據顯示,迪亞拉省平均每天發生超過3.5起襲擊事件。

特拉克所屬部隊被視為美國陸軍的轉型部隊。

資料顯示,史崔克作戰旅是高度現代化的地面輕裝裝甲部隊,作戰特點為快速介入戰事、抵達戰場和在戰場展開。全旅以悍馬車和史崔克裝甲車為主要運載工具。

伊戰成家事

今年美國總統競選4名主要人物中,3人子女與伊戰密切相關。

除佩林長子特拉克外,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長子博可能將於10月以軍人身份奔赴伊拉克。他現階段是特拉華州總檢察長,也是州國民警衛隊成員。美聯社說,博在伊拉克的角色也已確定,他將擔任軍方律師。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約翰.馬侃的兒子吉米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今年初剛從伊拉克歸來。他的另一個兒子傑克是美國海軍學院的畢業班學生。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貝拉克.歐巴馬的兩個女兒年齡還小,分別為10歲和7歲。

這麼多候選人子女牽扯入伊戰,尤其是佩林和拜登的兒子都將赴伊,使得事關國家安全戰略和競選成敗的伊拉克政策對這些候選人來說更加具有個人和家庭涵義。

「佩林和拜登將非常直接地與這場戰爭的結束方式相關聯,」陸軍退役將領戴維.格蘭奇說,「子女奔赴前線將影響他們的決策。」

步哈里後塵?

部隊指揮官希望特拉克和博與其他駐伊士兵毫無兩樣,但做到這一點談何容易。至少在伊拉克反美武裝人員的眼中,恐怕?非如此。

特拉克和博即將面臨的處境讓人想起英國哈里王子。

哈里赴阿富汗作戰的消息今年早些時候為媒體披露後,英國政府迅速撤回哈里。當時,有關武裝人員準備刺殺哈里的消息不斷。這件事也一度引發一場討論,議題為重要政治人物子女是否應在軍中得到區別對待。

如今,小佩林和小拜登將赴伊拉克的消息早早確認,意味著兩人面臨的安全風險甚至高過哈里王子。

按慣例,兩人均須在伊拉克服役12個月。

軍方出於安全考慮一直沒有公開特拉克和博部署於伊拉克的確切位置。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