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孤兒僅有兩人被成功收養(圖)

發表:2008-09-08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因汶川地震共新增孤兒532名

四川省民政部門官員說,綿竹和北川各有一名地震孤兒被來自成都和深圳的兩對夫婦收養,這也是汶川地震後被成功收養的頭兩名地震孤兒。

媒體報導說,被成功收養的地震孤兒案例很少,這是由於很多收養人因地震孤兒的肢體殘疾而猶豫。

綿竹市民政局民政科長李柏汕對四川媒體說,綿竹市共有27名地震孤兒,他們中有些人是唇裂、腦癱的,只有6人有被收養意願,而這6名孤兒都是10歲以上的身體健康兒童。

兩孤兒被收養

現年10歲的張安雲來綿竹市,在5·12地震中痛失雙親。來自成都的甄性夫婦較早開始瞭解收養事宜,經成都市兒童活動中心的愛心媽媽的牽線,地震孤兒張安雲終於被成功收養。

另一名被收養地震孤兒來自北川,今年13歲,此前曾在北川中學讀書,他的哥哥和雙親在地震中不幸遇難。

北川民政局社會事務股股長李成龍說,北川有200多名孩子在汶川大地震中變成孤兒,但只有11人有被收養意願。收養這名北川地震孤兒的是來自深圳的胡生夫婦。

四川省民政局從8月25日起正式開始地震孤兒收養登記,凡是符合條件的大陸夫婦,都可以申請。

四川新聞網說,僅在北川一地,就有超過5千人次打電話或直接到北川民政局諮詢地震孤兒收養事宜,前往四川德陽、綿陽等地民政部門諮詢收養事宜的人也很多。

但是,很多收養人因地震孤兒的肢體殘疾而猶豫。

李柏汕介紹說,收養與否的問題,關鍵是收養人和送養人、孤兒三方自己協商,民政部門只是審核材料、辦理登記。

收養人猶豫

中國民政部規定,只有年齡30歲以上的未生育的夫婦才有資格成為合格的收養人。汶川地震後符合收養條件又有被收養意願的孤兒有88名,年齡在5至14週歲之間。

四川省因汶川地震共新增孤兒532名,240名14歲以下的地震孤兒有親屬或祖父母代為照料。

符合收養條件又有被收養意願的孤兒有88名,其中5至10歲的孤兒28人,10至14週歲的54人。不過,這些孤兒大部分有肢體殘疾或其它身體殘疾。

官方英文的《中國日報》說,大部分想收養地震孤兒的收養人,都希望被收養者跟張安雲的身體情況類似,而且還希望孤兒年齡在6歲以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