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專欄】緊急呼籲:力爭楊佳案在上訴期間獲得公正審理

作者:陳泱潮(陳爾晉) 發表:2008-09-09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居民楊佳在受到上海警察非法摧殘多次申訴而得不到公正解決問題的情況下,憤而在2008-7-1中共建黨節以身抗暴,前往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肇事機關討回公道,連誅10名警察,造成6死4傷的嚴重後果,形成了"全國性的重大刑事案件。"楊佳與死傷警察,都是一黨專制獨裁製度和暴政的犧牲品。此事反映了中共警察司法機關與人民大眾的尖銳對立。中共要麼就此事依法辦案,糾正司法系統歪風邪氣,儘可能不要激化警民對立;要麼繼續縱容惡警,袒護司法系統歪風邪氣,不顧全國民眾的感受和反映以格殺勿論的報復性非法手段剝奪楊佳申辯陳述的權力殺害楊佳。

鑒於中共置《刑事訴訟法》有關管轄等等相關規定於不顧,明顯做出枉法辦案的事實,我於2008-7-27發表《強烈要求胡溫立即糾正警方對楊佳案的若干非法舉措》,並訴諸簽名網徵集簽名。

現在,楊佳被中共故意違反《刑事訴訟法》有關管轄等等規定,枉法判處死刑。一旦上訴期滿,行刑在即,令人十分哀婉痛心!尤其令人難以容忍的是,理當避嫌的上海市公檢法對楊佳的審理完全等同於黑箱作業,根本談不上依法公開審判:人們至今沒有看到律師辯護詞,也沒有看到楊佳的最後陳述和自我辯護詞,案發事由對高度關注此案的全國人民根本沒有非常必要的交代......

這種由具有必須避嫌的上海市公檢法調查和審理楊佳案的結果,是公然踐踏《刑事訴訟法》有關管轄等等規定和侵犯楊佳基本人權的非法行為,是對全體北京市民人權保障的公然挑釁!是對全國高度關注著楊佳案的人民知情權的公然藐視!

即使殺人償命,楊佳不免一死,也應當依法保障楊佳的話語權申辯權!也應當天公地道讓楊佳死個清楚死個明白!也應當讓公眾聽到楊佳的陳述和自我辯護--世人一好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二也明白此案事實真相以釋疑團......

何況楊佳母親至今下落不明,楊佳母親現在到底身在何方?平安與否......相信全國關注著楊佳案的人們都在惦念此事!

因此,我在此再度緊急呼籲正直善良的人們到簽名網《強烈要求胡溫立即糾正警方對楊佳案的若干非法舉措》簽名,盡力爭取楊佳在上訴期間獲得公正審理!簽名網網址:http://www.qian-ming.net/gb/default1.aspx?dir=scp&cid=153

因此,我在此強烈呼籲中共胡溫當局對楊佳且慢揮舞屠刀,應該依法按照法定管轄範圍將楊佳案重新交由最高檢察院調查和最高法院進行一審!此案依法應當由最高法院直接一審,為什麼不依法辦案?因為"根據《刑訴法》第二章《管轄》第二十二條的規定:‘最高人民法院管轄的第一審刑事案件,是全國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楊佳一案無可置疑是貨真價實十足的"全國性的重大刑事案件"!胡溫當局若還有一點依法辦事建立和諧社會的誠意,就必須將楊佳一案發還最高檢察院重新調查和由最高法院重新進行第一審!

因此,我在此要向附意《強烈要求胡溫立即糾正警方對楊佳案的若干非法舉措》一文在簽名網上簽名的所有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2008-9-8(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