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 楊佳他媽

作者:艾未未 發表:2008-09-09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門,雜事纏身。

兩件事放不下:一是楊佳案,走前寄出的特快專遞,均遭退回,理由是未寫收信人的手機電話號碼。因為從不知道地址是要配上手機號的,在高院公布的地址上沒有註明。這是輸在規則上了,重寄出,還寄了掛號。耽誤了幾天時間,要是還不行,就只能派專人送上。若是有人再寄,且記住要附上電話。百姓辦事難,都是輸在規則上,這些規則沒有一個不是人為的障礙,一般人是走不起程序的。強權就是強在獨裁的程序上,強在對弱者的無限消耗,這才只是開始。

二是楊佳的媽。是個人都有個媽,好賴是個人造的。一個北京市民,大白天被上海警方控制起來。兒子就要掉腦袋了,卻不見一點音訊,只有上海的律師和警方可以單線聯繫。而對公眾封鎖,即使是她的妹妹,還有前夫,無法知其去向,只能報失。這才是天下奇談,北京不是伊拉克,養著幾十萬的武警和警察,當著全世界的面,就可以這樣欺負人麼。什麼叫反人類?這就叫反人類。

兩件事,可以看到國家法律的軟弱、權力的傲慢和無能、新聞媒體的虛偽,看到人權和民權的悲慘現狀。楊佳案是舉世矚目的要案,可還是這樣的不透明,這樣的怠慢歪曲,這樣的無視憲法和公理,可以想像那些更邊遠的,更無助的,更沒有人知的人們的處境。還有那些勇猛的無論是愛國的還是反華的王八們,你×X都藏哪去了,只有地震了才能讓你們掉淚?

通過這兩件事,應該學聰明,如果有一天,人民真正有了權力,一定要做好兩件事:一是,要制定對自己有利的規則。二是,不要給任何人可以把自己整丟了的權力。

繼續呼籲,有些事沒有其他辦法,碰著了,只認倒霉。在上街之前,繼續為楊佳,為每一個人呼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