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單爆冷 穆雷撂倒納達爾

作者:陳筱琳梁偉銘 發表:2008-09-0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大雨無法讓納達爾克服落後兩盤的劣勢而落敗,也讓法網、溫布頓連霸的新球王今年無緣拿下美網冠軍。

 
"英國新希望"穆雷在歷經了因雨延賽後,仍能保住優勢,順利擊敗球王納達爾,晉級美網男單決賽,興奮地振臂吶喊。

爭冠還得拚過費德爾

新科世界球王納達爾被大爆冷門,使得原本預料上演的"夢幻對決"破局。今日美網男單壓軸舞臺,改由英國"新希望"穆雷挑大樑,硬拚志在五連霸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不論最後是誰贏球,都會在紐約大都會締造全新史頁。

失眠的"英國新希望"穆雷,帶著黑眼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這場跨日男單準決賽中,生涯首度打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這場比賽前天在穆雷6:2、7:6(7:5)、2:3領先之際,被漢娜颶風打斷,翌日再戰,納達爾4:6拿下第三盤,在第四盤3:1領先時沒能保住,被穆雷兩度破發,進而以6:4結束一切。

年僅21歲的穆雷,已是大滿貫自1968年進入公開賽時代後,40年來第三位晉級決賽的英國人,他也是2004美網青少年組球王,對上世界球王納達爾雖"沒在怕",比賽中仍難免緊張,直到確定結束對納達爾的5連敗,穆雷才說:"鬆了一口氣。"

第六種子穆雷首闖大滿貫冠軍戰,不免俗地嗆聲叫陣:"我過去應付他頗有心得,希望能維持這種表現。"穆雷自2005年在曼谷經過震撼教育後,包括隔年辛辛那提名人賽及本季初杜拜網賽,連搶兩勝還以顏色,加上排名第三的塞爾維亞"新星"德約克維奇、新科球王納達爾都相繼敗在他的拍下,等於橫掃全球三巨頭。

只不過,費德爾接連輸掉澳網、法網、溫布頓,最後美網已無退路,費德爾比穆雷多休息一天,確實再添利多。近4年多破天荒屈居第二種子的費天王,只要維持準決賽發燙手感,不無機會順利連莊,並開創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溫布頓、美網雙料五連霸傳奇。

蠻牛坦言肩膀很疲憊

納達爾今年大滿貫19連勝記錄喊停,坦言肩膀已很疲憊的他會趁機休息調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