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成窮人的鬼門關

作者:比爾巴菲特 發表:2008-09-1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因貧窮而病死去的同胞忍不住淚雨滂沱,強烈呼籲立即實行全民免費醫療!

一個20多歲的男子因家族遺傳的鼻病屢次失去工作,徹底治癒鼻病需要10餘萬元,由於拿不出這麼多錢治病,惱羞成怒之下,該男子遷怒於遺傳給他這個病的親生父親,絕望使他最終失去了理智,於是因病手刃親父的悲劇發生了......

一對貧病交加的夫妻把自己捆綁在一起,相擁投江自盡。夫妻倆被打撈上岸時相互依偎,一條麻繩捆在兩人腰間,拽也拽不開。她們留下了一個同樣患病的兒子,這對夫婦留下的遺書:無錢看病,只有一死了之。

江蘇男子周某因為看不起病,彌留之際想到自己死後年邁的父母和年僅4.5歲的兒女沒人照顧,絕望的他含淚殺死了父母與子女,然後自盡......

一位農民工在北京突發急病,被送到北京某國立大醫院,因交不起住院費,被遺棄在急診室走廊,半小時後被發現死在這家一流大醫院的走廊.....

在當代文明國家中,保障每個公民能夠看得起病,已經是起碼的"國家責任"。許多歐亞國家實行的"免費醫療"制度就不用說了,美國的醫療保險制度也不用說了。擁有12億人口的印度全民享受免費醫療,就是在以前所謂社會主義國家俄國,也對急病、重病 和住院病人實行了免費保障。這是一種文明。

但在中國,經過所謂"醫療改革",醫藥費用狂漲、低工資醫生收小費、窮人看不起病已成尋常現象。甚至急病病號因為一時交不上錢就死在掛號室窗前,這種悲慘事件簡直成了中國特色。醫院掛號室難道是"鬼門關"嗎?在中國,崇高神聖的醫療事業,已經淪為撈取利潤的商業,病人成了顧客,能不能成交,全看你有錢沒錢。這樣,中國的醫護也就沒有了聖潔的光環,沒有了救死扶傷的精神。

連醫療都市場化了,那國家幹什麼呢?國家只管收稅。2006年國家收稅成就很巨大,已高達5萬億元。不解決人民的"醫療保障",國家就是根本性的失職。其他事情搞得再熱鬧也不行。

官員們總是身著高檔西裝,振振有詞侃侃而談。說什麼:不能什麼事都指著國家來辦,國家的負擔太重,不堪重負......。但我們實在不明白,國家的財稅收入那麼多,2006年國家稅收收入5萬億元,今年上半年稅收再次飆升30%達3.2萬億元,稅收總額已經遠遠超過了世界公認的富國日本,怎麼會有不堪重負的事?中國的醫療預算佔財政預算的比例為什麼不與國際接軌?中國老百姓2006年工資總額只有2.3萬億元,也就是說,2006年國家的財政收入比"全國工資總額"要高出2.7萬億元規模。怎麼會國家沒有錢來"負重"了、而人民反而有錢來負重了呢? 更何況,負重是國家的本分。否則要國家幹什麼? 百姓又為什麼要給國家納稅呢?

國家的財政收入,用在人民的各種"保障"上,才算用對了地方。

讓我們為那些因為貧窮而死的同胞吶喊,不能再讓一個人因為貧窮而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