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廓亮:全國關注北京律師網上造反

作者:朱廓亮 發表:2008-09-10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出現的"北京律師網上吹響造反集結號",已引起全國各地密切關注和支持。今天(2008年9月10日)的《南方都市報》以《部分律師網上挑戰北京律協》為題整版報導,借"春秋筆法"批評北京市律師協會壓制律師民主。

該報導首先通過採訪當事人唐吉田,介紹了北京律師希望實行"律師自治"、"律協直選"的合理要求。2008年8月26日,程海、張立輝、唐吉田、劉子龍等三十七名北京律師網上致函北京市律師協會--《北京律協順應歷史潮流實現直選-- 致全體北京律師、市司法局、市律協的呼籲》,表達大多數北京律師關於實行"律協民主管理"的訴求。

報導接下來以"律協成了富人俱樂部"、"律師黨性很強"等段落,披露了北京市律師協會2008年9月5日彈壓"造反律師",網上發文反擊,指責參與"呼籲律師自治、律協直選"的北京律師是"私自串聯非法"。其中"律師黨性很強"和"私自串聯非法"等關鍵詞的解構,顯示出對"造反律師"的支持傾向和深切同情--黨紀服從國法,法律大於黨性,律師以法律為準繩,豈能屈從於黨性?公民皆有言論自由,網上呼籲豈能治罪"私自串聯非法"?北京市律師協會顯然知法違法。

據悉,全國各主要媒體皆爭相報導了"北京市律師協會壓制律師民主"事件。這一事態說明,大陸維權運動已由農民維權、業主維權進入"律師維權"、"律師造反"新階段。

京奧未了,律師造反,耐人尋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