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美網5連霸第一人 大滿貫第13冠

作者:曾文祺 發表:2008-09-11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下美網,對我的意義就代表著‘全世界'。"費德勒昨天以直落3盤撂倒第6種子英國希望莫瑞,成為網球公開化40年來第一位完成美網5連霸的男子球員,他同時將自己生涯累積的四大賽男單金盃推進到13座,直追山普拉斯14座的歷史記錄。

費德勒這場重返榮耀之戰,贏得相當徹底,"證明"得淋漓盡致。他只花1小時51分,就以6-2、7-5、6-2擊敗拍下新科球王納達爾而闖進決賽的英國天才小子莫瑞,一舉延續個人連續6年都有四大賽金盃記錄,也成為史上唯一在2項四大賽(美網、溫布頓)都締造5連霸的"至尊"。

費德勒的招牌正手抽球、單手揮灑自如的反拍、多樣的發球、當今無人能及的網前截擊招數盡出。他打出代表主動攻擊的致勝球有36個,遠超過對手的16個;他認為"贏球之鑰"的發球"很夠費德勒",第一發球得分率79%,只出現5次被破發球。

費天王積極壓迫莫瑞,總共在網前44球得手31次,總得分94:68,這些數據都很絕對性。藉由美網冠軍秀,費天王一掃今年前三大賽一冠未得、讓出連續237週球王寶座的低潮,一舉向世人證明:球王身手仍在。

剛奪冠那一時分,費德勒激動得拋掉球拍仰倒在美網中央艾許球場激動狂吼,接著起身向莫瑞握手致意,用招牌的揮手向滿場2萬多位起立鼓掌的球迷回禮。當然他的眼神也送向看臺,獻愛波給長久以來相隨的女友米爾卡。

經過這一路波折然後在今年最後一項四大賽封王,費天王道出了心境:"能把這一座冠軍杯帶回家還真不可思議。"畢竟近一年來,他失去太多,所以這一座金盃讓他認為獲得了"全世界"。

莫瑞認為費天王還是網壇最偉大的至尊,他甚至悄悄的告訴費天王:"你不要管別人怎麼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費天王相信自己仍是球王,別管之前外界認為費德勒勢力不再的雜音。

儘管費德勒3度挺進法網決賽還是不敵"紅土之王"納達爾,並在自己最悠遊的溫布頓草地上被納達爾橫斷6連霸,進而送出球王寶座,不過昨日亮麗的詮釋出在美網硬地上他還是霸主。

天王重返榮耀也讓他與新科球王納達爾的雙雄之爭將更有看頭,兩人甚至將共同譜寫史上最經典的天王對決。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