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國股市何時是底?

作者:草庵居士 發表:2008-09-1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世紀初,我寫了《2008--中國經濟崩潰》一文,當時我是極少數中的極少數。幾乎沒有什麼人會接受我的觀點和預測,即使是接受了,也是內心中存滿了疑慮。在我這篇文章發表之後,林毅夫還專門在北京大學一個演講會上對本人進行了嚴厲的批判。

時間過得很快,2008年奧運會也開完了。中國的股市也跌到了2200點。房地產跌去了百分之三十以上。


今天有朋友問我什麼是中國股市的底?我毫不猶豫地說:"跌破2000點數肯定的,預計可能會在1500點左右。"朋友說:"真到了1500點,我們不都全死了嗎?目前的1500點就相當於2002年的400點。這股市還要他做什麼?"

我說這就是崩潰啊?崩潰還能有什麼?

多年前,很多人好心勸我說:"你說話要留有餘地,不要把話說得太滿,你說中國經濟崩潰就太嚴重了,中國經濟永遠崩潰不了。你要說中國會發生嚴重經濟危機,就能顯示出你很嚴謹"。

我曾對朋友們說:"中國經濟一定是崩潰,只有中共根本上改變,中國沒有第二條路可選。美國定義中的經濟危機及嚴重的經濟危機都不足以說明2008年之後的中國經濟形勢,只有用崩潰這個詞才能說明中國經濟狀況。

在美國,通常講經濟危機。經濟學界對經濟危機有個定義,這就是持續兩個季度的經濟下降(負增長)。如果這種下降持續一年,並伴隨股市暴跌,貨幣貶值,工廠倒閉和失業的大量增加,如1929年的歐美和1997年的東南亞,我們就會將之稱為危機。而對於股市及房地產市場的定義更為簡單,這就是股市在三個月內下跌超過百分之十,並在一年內持續下跌超過百分之十五。房地產市場在兩年內持續下跌超過百分之十五。

我們看看目前的中國經濟現狀是什麼?股市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下跌百分之七十以上,房市在三個月內下跌百分之三十以上,這還是經濟危機能形容的嗎?這還是嚴重經濟危機能形容的嗎?這不是崩潰還是什麼?美國三年的經濟衰退歷程、日本十年的經濟衰退歷程,中國半年就走到了,而且還在持續向下走,這算什麼經濟危機?

有人說:"中國股市很快就會回升?"我想問的是,中共在最近的三個多月中連發二十多篇政策文章,企圖拉抬股市,有成效嗎?為什麼會這樣?這不就政府的信用喪失了嗎?一個政府的信用喪失了,其他的事情還能有成效嗎?截止到目前,中國股民喪失了二十萬億人民幣。中央再增加稅收,也不過是五萬億,這些錢能全部投到股市中去嗎?即使是中央想印鈔票,但目前的通貨膨漲怎麼解決?相對股市損失的少部分人的利益,一旦通貨膨脹,全民造反,這個後果中央會比我們算的清楚,如果你是決策人,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政策?

這個社會本身就是不斷地在不公平的制度中洗錢,你願意把手中的錢送出去嗎?

什麼是股市的底?真正的底還沒有到來。

作者博客:http://wwwcn.myspace.cn/caoan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