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避運」逃亡歸來 有家難回

發表:2008-09-12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躲避奧運「大搜捕」而流亡外地的上海訪民,近日陸續回到上海。不過,部分訪民有家難歸,而警察等官方人員的毆打關押,已成了家常便飯。

本臺曾經報導,在北京奧運會前夕,上海有關當局為了防止市民進京上訪,挨家挨戶通知訪民,如果到北京上訪,將承擔一切後果,對於不顧禁令的市民,就 將他們關押。許多訪民因此紛紛到外地躲避。近期,隨著奧運結束,戒備稍有鬆懈,訪民於是重回家園,但有些人有家不敢歸,擔心被政府抓去關押。

星 期三是訪民集中上訪的日子。上海市信訪辦當天聚集了數百名維權者。人群中也包括到外地逃亡歸來的市民。一名曾因上訪,被公安關押和毆打的市民楊崇新告訴本 臺:由於當局釋放了一部分訪民,因此人特別多。 「今天上訪的人特別多,大概有四百多個人,警察也如臨大敵,人很多。老百姓這次被他們非法拘禁很長時間,一部分人放回,大部分人沒有放。逃亡在外邊的人, 也回來了。我們到公安局去反映,他們都不理你。我被毆打,8月3號凌晨3點鐘左右,在被他們關押地點遭警察毆打」。

有的訪民甚至不敢去信 訪辦。盧灣區一名向政府投訴了七年,無數次遭關押的拆遷戶鄒敏文對本臺表示,「我受迫害有幾年了,一直沒有人身自由,好像有七年了。盧灣區人民政府非法圈 地,把我父母關在精神病醫院,我母親活活被折磨死。至今為止,他們沒給我一個平方米居住,我爸爸還活著呢,我剛逃亡回來,我想想,我都不敢到上海市人民政 府去信訪。」

鄒敏文表示,她7月23日就流亡外地。「要開奧運了,我要深受迫害,在7月23號,我就逃出去了,所以我們逃在外面,流亡的人也很多,不敢待在住的時間很長的地方」。

上 海公安打壓維權民眾,可謂不遺餘力,也卯足了勁。據說,他們為了履行對中央的承諾,對上訪者 「嚴懲不貸」。上海郊區奉賢縣萬祥鎮,村民常富軍原計畫8月5號到北京上訪,當地派出所當局獲悉此事後,以「取保候審」理由,禁止他出門,並派村上聯防隊 看守。又把他打傷,推到河裡。常富軍對本臺投訴,他曾要求派出所出門阻止,但無人理會,他又提出要求派出所出具驗傷單,但仍遭拒絕。

常富軍表示:「把我打到河裡面,要求萬祥鎮派出所開驗傷單,我要求驗傷,他們不給我開,他們說這是聯防隊和巡防員打的,我們不開給你驗傷單的。他們怕我到北京上訪,到現在還不讓我出門,把我看在家裡」。

記者致電萬祥鎮派出所,查詢常富軍被毆打事件,派出所拒絕回應。
記者:常富軍前段時間被聯防隊員打傷了,要求你們開證明驗傷。
公安:這個我們不清楚。

記者:是在你們這裡取保候審的。
公安:常富軍,我不清楚。

記者:應該問哪個部門?
公安:我不知道。

多年前,地方政府為了建商品房,在未經常富軍同意的情況下,突然將他承包的養魚塘填平,為了阻止他上訪,當局還多次拘留他。奧運會前,他只是表示要到北京去上訪,換來的是皮肉之痛。

另據海外博訊新聞網星期三報導,上海訪民崔福芳發出呼救,9月3日,他在親戚家被上誨浦東周家渡派出所綁架,關進了上海浦東射箭俱樂部洪莘寶島,南匯濱海旅遊度假村28號,星期二跳樓自殺,差點死去。記者根據崔福芳在網上公布的求助電話打去,但電話已經關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