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描繪驚人景象:如掉進黑洞將會怎樣?(圖)

發表:2008-09-12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最大的科學儀器--大型強子對撞機10日在瑞士正式啟動。有些人擔心這個粒子加速器最終會導致整個世界被黑洞吞噬,尤其讓他們感到擔心的是,它在明年春天以最高能量運行時,這種情況更有可能發生。科學家表示這種擔心純屬多餘,但假如你真的掉進了黑洞裡,將會有什麼情況發生?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海登天文館長尼爾·迪格拉斯·泰森在他的一本書中描寫了掉入黑洞的後果,他說,一旦掉入黑洞,你的身體將會被撕成很小的碎片。幷且他認為這是"太空中最壯觀的死法"。

黑洞是一個引力非常強大的地方,你的運行速度必須比光還快,才有可能逃脫它的拖拽。因為宇宙中沒有任何東西的運行速度比光快,所以一旦掉入黑洞就甭想出來。黑洞邊界的引力已經變得異常強大,因此這個區域產生了眾所周知的"黑洞表面(event horizon)"現象。"黑洞表面"是黑洞的邊界,直到20世紀40年代,一些科學家才相信有物質在"黑洞表面"堆積起來,幷且不會坍塌。

離黑洞中心越近,引力就越強。如果你被黑洞的引力吸住,你會以自由落體運動一頭紮進它的中心。隨著你越來越靠近黑洞中心,牽引力會變得越來越強,這一結果會在你身體上產生所謂的"引潮力"。也就是說,作用在你頭上的引力比作用在你腳趾上的引力更強,因此你會一頭紮進黑洞。引力導致你腦袋的加速度比腳趾的加速度更快,這種差異將會不斷拉伸你的身體,直到將它撕成碎片。

最先撕開的是身體上最脆弱的關節,隨著"引潮力"變得比將身體連接在一起的化學鍵(chemical bonds)更強,整個身體將會被撕開。最終你將變成一些沒有聯繫的原子。這些原子將排成一條直線,繼續向前運行。就如泰森描述的那樣,你將像"從管子中擠牙膏一樣,被擠壓著穿過太空。"沒有人知道那些原子到達黑洞中心後會發生什麼。

在一個像大型強子對撞機的末日論者預言的那種小黑洞裡,這種分解會在瞬間發生。事實上,這個過程在你還沒有跨過"黑洞表面"之前就會發生,整個分解過程大約不超過十億分之一秒。一個黑洞吞噬的物質和人越多,它變得就越大。隨著體形增大,黑洞的致命程度會稍稍降低。

黑洞的體積增大導致它內部的引力差異變得更加不明顯。如果你掉進一個巨型黑洞中,在你穿過"黑洞表面"之前,引力的變化率和引潮力產生的影響或許不足以將你撕碎。如果你掉進一個足夠大的黑洞中,你在最後時刻的感覺,將有點像在一個被扭曲的單相鏡裡面。外界的人看不到你,但是你能看到他們。這期間引力將改變光線的方向,最後使你慢慢變形。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