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的三個兒子齊聚平壤(圖)

發表:2008-09-13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11日獲悉,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三個兒子金正男、金正哲和金正雲目前全都在平壤。據說,金正日因腦血管系統出現異常而接受手術後,目前正處於恢復期。韓國政府一位高層消息人士當天表示:"此前輾轉於澳門和中國大陸等地的金正男今年7月份前後回國後一直待在平壤。金正日的三個兒子同時待在平壤這麼久是非常罕見的事情。"據悉,金正男2001年因持假護照前往日本而被驅逐後,被迫離開金正日的視線,不能回國,一直在海外漂泊。

三個兒子同時在平壤之所以備受關注是因為這和金正日出事時的"三代世襲"問題有關。或許北韓內部會藉此次金正日的健康異常問題之機開始暗中討論繼承問題,或許三個兒子全都待在平壤是為了關注事態發展,這些疑問不斷擴大。


金正日的三個兒子:金正男、金正哲、金正雲(左起)

對此,很多專家觀測說:"北韓的黨、政、軍精英人物都認為,如果‘金正日之後'展開權力鬥爭,可能會造成同歸於盡的結果,所以他們想要象徵性地推舉金正日的一個兒子,以維持既得權力。"也可以推測出,金正日此前雖然一直禁止討論繼承人問題,但躺在病床上的他現在可能改變了想法。

據悉,金正男同姑父(金正日的妹夫)、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張成澤和姑母(金正日的妹妹)、黨輕工業部長金敬姬之間的關係非常親密。有情報稱,金正男從去年開始在全面控制北韓黨政軍的黨組織指導部工作。治安政策研究所研究員柳同烈表示:"目前,張成澤實際上是北韓的二把手,得到他支持的金正男比20 多歲的金正哲和金正雲更有利。"

據悉,次子金正哲得到了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負責中央黨)李濟鋼的支持。統一研究院最近表示,軍方的人民軍大將玄哲海可能會和金正哲聯合。有傳聞稱,據說是金正日第四任夫人的國防委員會科長金玉也支持金正哲,但這一說法並未得到證實。

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研究員李基東預測說,金正哲是最有力的繼承人。他表示:"金正哲的母親高英姬2004年去世之前,北韓把她當成偶像。"

至於金正雲沒有什麼特別信息,但有傳聞稱,他的外貌和性格都很像金正日,所以備受金正日的喜愛。

也有人觀測說,除了金正日的兒子以外,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北韓駐波蘭大使金平日也可能會浮出水面。據悉,金平日和金正日不同,他作為正規軍官服役10 年以上,在軍隊內部樹立了威望。據分析,他可能會得到軍方和懷念金日成主席的北韓居民的支持。但是,他在60年代同金正日的權力鬥爭中失敗後,在外國生活了20多年。據悉,金平日像往年一樣,從5月中旬開始停留在平壤,本月初又返回波蘭。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