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紳士風采不打折 西裝筆挺10 check(組圖)

作者:池沁芳 發表:2008-09-13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heck 1─釦子:穿雙排扣的西裝一般應將鈕釦都扣上;單排扣的西裝,兩粒扣的只扣上面的一粒,三粒扣的則扣中間的一粒。在非正式場合,可以不扣紐扣。西裝是一套正裝,麵料和做工比款式、顏色更重要,購買時可注意以下幾方面:襯裡是否外露、衣袋是否對稱、鈕釦是否牢固、針腳是否均勻、外觀是否平整。


(GettyImages)

Check 2─袖口:西裝裡面以穿長袖襯衫為標準,襯衫袖長以露出西裝外套1至2寸為原則。

Check 3─領臺:從背後看,襯衫的領臺高度要高於西裝後領1至2寸,以露出一小截襯衫領為宜,勿將襯衫領臺完全埋沒在西裝外套裡。正式交際場合,襯衫顏色以白色位上選。

(GettyImages)

Check 4─口袋:西裝外套的口袋,只有內袋可置物,比如筆、名片、證件;小方巾、手帕應插放於西裝外口袋。西裝口袋裡的東西盡量精簡為佳。

Check 5─領帶:領帶是西裝的靈魂,參加正式交際活動,穿西裝就應打領帶,領帶長度以到皮帶扣處為宜。如穿馬甲或毛衣時,領帶應放在它們後面。領帶夾一般夾在襯衫的第四五個鈕釦之間。若不系領帶,襯衫的領口應敞開。

Check 6─腰帶:如果已繫上腰帶,無需再加吊帶。

Check 7─襪子:穿著西裝需搭配深色襪,不可配白色襪,白色襪一般在休閑場合穿。

Check 8─褲長:西裝褲的長度以露出鞋後跟為佳,褲腳蓋住鞋跟或太短露出襪子皆不妥當。

(GettyImages)

Check 9─顏色:黑色、藏青色、灰色西裝較為正式,淺色亮色屬於休閑西裝常用顏色。帶條紋的西裝一般以條紋不太明顯作為正式場合西裝,反差大的條紋或格子西裝多不用於正式場合。

Check 10─配件:公文包是商務紳士的基本配件,常規情況,黑色、棕色的公文包,是最易搭配的選擇。若從色彩搭配的角度來說,公文包色彩應與皮鞋色彩一致,使視覺上達到協調一致。
 

(看中國網路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網路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