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親手打死了自己的妻子?(圖)

發表:2008-09-13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看見了死去的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她躺在那裡,兩隻手把一個沾滿了血的枕頭緊緊抱在胸口上......所有的人都說這是自殺。這不是自殺,這是被殺。"

1932年11月8日夜裡,斯大林的妻子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自殺了。她自殺時,斯大林到底在不在同一棟房子裡?她又為什麼會自殺?本文試圖揭開這些謎,但也許它們永遠都揭不開。

斯大林對布哈林和古比雪夫的副手米柳京說,那天(8日)宴會之後,他就回到祖巴洛沃別墅躺下睡了。是葉努基澤打來的電話鈴聲把他叫醒的。然而,斯大林對其他同志則是另一種說法:他在家裡自己的臥室中休息,沒有聽到槍聲。

據斯大林的一位警衛員回憶,11月8日夜裡,他在總書記家裡值班時,在前廳的一個凳子上打起盹來。一個奇怪的聲音把警衛員驚醒了:好像是裡面的門很重地砰地響了一下。他看了一眼走廊,看見斯大林正從妻子的臥室走出來。主人的面孔是陰沉的......斯大林穿上了軍上衣,離開了家。

還有人聽到過斯大林衛隊衛士的說法。這位衛士目睹了現場,證實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的生命是被手槍子彈奪去的。究竟是誰的手指扳動了槍機,這還是個謎。在其他醫生中,知道阿利盧耶娃的真正死因的還有蘇聯醫學科學院院士鮑里斯.伊里奇.茲巴爾斯基。他是一位著名的生物化學家,曾為列寧的遺體塗過防腐劑,他當時也去看了斯大林的住宅。他說,"我看見了死去的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她躺在那裡,兩隻手把一個沾滿了血的枕頭緊緊抱在胸口上......所有的人都說這是自殺。這不是自殺,這是被殺。"

斯大林死後的幾年,還有一位國家安全機關的、特別瞭解情況的將軍在同給自己治病的醫生談話中指出,阿利盧耶娃是由於一個不幸的情況而死去的......原來,當時斯大林並沒有去別墅,而是在宴會之後回到了家裡。他向妻子的臥室走去,但是他在客廳裡發覺窗簾在令人可疑地動彈,他便從口袋裡掏出手槍,打了一槍。一顆意外的子彈就這樣突然停止了領袖妻子的生命。

但不管怎樣,對本國老百姓的非官方解釋是:她死於急性闌尾炎。這是國家政治保衛局放出的謠言。

斯大林的女兒斯韋特蘭娜.阿利盧耶娃在書中寫道,保姆死前不久老是對她說:"我想懺悔。"據保姆說,"父親通常睡在辦公室或餐室旁一間有電話的小屋裡。那天夜裡他也睡在那裡。他回來得很晚,那天是媽媽先離開宴會的......"

還有一個人在阿利盧耶娃死後的那天早上看到過斯大林住宅裡的情況,那就是住宅的清潔工安娜.科爾恰金娜。但因為有人告發她說她妖言惑眾,說阿利盧耶娃的死是斯大林同志開槍打的......雖然她寫了"請求赦免書"加以辯解,但得到的批示是:拒絕。最終,她消失在勞改營裡了。

事實上呢?當然,保姆是對的,他們親眼看到斯大林那天夜裡在家。然而,承認這件事,後面緊隨著就會有一連串的問號:在家他就應該知道家裡發生的事情,發生了什麼,不在家便成了保持沉默的最好藉口。作為斯大林這樣一個人,保密是他的最高行為準則。但這種做法招致了許多可怕的謠傳。

1932年11月8日晚上,斯大林妻子自殺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種說法是:那天在民警總局大樓舉行宴會,與會的有政治局委員、人民委員和許多著名的軍事長官及所有與會者的妻子。宴會時,自始至終都由同一位警衛人員在站崗。多年之後,關於那次難忘的宴會,這位警衛人員談了下面一些情況:

......斯大林是同阿利盧耶娃一起來的,但他沒有按預料的那樣坐在宴會桌的首位,而是坐在中間。坐在他對面的是圖哈切夫斯基元帥及其非常漂亮的妻子。她的連衣裙的領口開得很深,因此在整個晚會過程中,斯大林用來開心的是,他把麵包瓤捏成一些小麵包球,並且非常熟練地把小麵包球從元帥妻子那袒胸露背的領口扔進由她那隆起的乳房所形成的淺溝中。這位婦女陷於十分驚慌的狀態。大家都看到,斯大林的這種玩法刺激了阿利盧耶娃,使她產生怨恨。她甚至企圖從丈夫手中把麵包奪走,但是斯大林頑固地繼續拋擲麵包球。阿利盧耶娃幾次憤怒地對他講了些什麼,但他根本不理睬她。最後,她受不了這種屈辱,便從宴會桌旁站起來走啦。斯大林甚至連頭都不朝她離去的方向轉一下。

還有一種說法是:1932年11月8日或是9日夜裡,斯大林和他夫人以及黨的顯要人物出席了慶祝十月革命十五週年的一次宴會。在宴會的過程中,斯大林當眾對他的夫人說,"唉,來,你喝一杯",她顯然感到跼促不安。她滴酒不沾。事實上,她厭惡飲酒的惡習。他邀她喝酒,或是他當眾不尊敬地對她講話的方式,使她感到氣憤。她跳了起來,"我不是你的什麼‘唉'",她尖叫著跑出了房間。莫洛托夫的夫人波林娜跑著出去安慰她。那天夜裡,她用她的哥哥帕維爾從柏林送給她的小左輪手槍自殺了。

還有一種說法是:1932年11月8日晚上,斯大林的舉止是挑釁性的,他故意地公開向一個年輕的女演員獻慇勤。同娜傑日達.阿利盧耶娃坐得很近的布哈林後來回憶道,斯大林把一些橘子皮扔到她那裡,並且出言不遜,對她說了一些粗魯的話。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