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追查25噸三鹿毒奶粉去向

發表:2008-09-1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到三聚氰胺污染的中國三鹿奶粉有25公噸流入臺灣,目前臺灣衛生當局查封進口商約4成的存貨,並持續追查流入市面的其它奶粉去向。據瞭解,6成左右流向9個縣市,資料顯示奶粉已由臺北市、桃園縣等廠商製成糕餅、牛奶咖啡、羊乳片半成品,甚至是肥料,恐怕都已進入消費者腹內,用剩的原料已由地方衛生局冰存,暫停移動銷售。

中央社消息,臺灣衛生署13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三鹿奶粉流向,根據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接獲地方衛生局的回報與進口商倉儲現場調查結果,25公噸共1千包的問題三鹿全脂奶粉,扣除393包仍庫存於進口商的倉儲、兩包為展售樣品,其餘605包由10個經銷商流向9個縣市。

毒奶粉遍及臺灣各地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蕭東銘說,臺北市的一家食品廠商購入130包後轉售至臺北縣,另有臺北縣一原料供應商購入48包後分售給早餐店與麵包店。桃園縣衛生局通報,一家公司購入的17包已分裝成小包裝,由縣衛生局冰存待清點;另一家公司購250包,縣衛生局已封存其中的8包,其餘待查。

衛生署表示,還有高雄市業者購入20包之後轉售到彰化縣,由彰化縣衛生局封存員林鎮春喬食品廠商製成6699箱的咖啡和木瓜牛奶等奶製品。衛生局表示,位於二林鎮的尚效公司上個月將5百公斤三鹿公司的問題奶粉,交給位於春喬食品廠代工製作成木瓜牛奶、曼特寧咖啡等多種口味的罐裝飲料,數量總計有8,220箱。其餘的1,500多箱都已經運回尚效公司,衛生局將再追查有無產品已經流入市面。

雲林縣衛生署表示,雲林縣有業者購入2包轉售給嘉義縣一家生技公司,生技公司另在嘉義購入40包,其中9包已拆封製成羊乳片半成品,其餘都已冰存。

另外,衛生署指出,屏東縣一家公司購入75包,全數售予農民當成肥料;臺中市和花蓮縣的業者各購入3包及20包,分裝用途或去向待調查。

三鹿奶粉未正式進口臺灣

據臺灣經濟部的信息顯示,三鹿公司並未出口奶粉到臺灣,但中共官方告知,一家進口商將這批問題奶粉引進臺灣。

與三鹿集團合資的紐西蘭恆天然乳品公司,在臺灣有廣大市場,但其販賣的乳制商品多數標明出口自紐西蘭。

三鹿奶粉並未正式在臺灣市場上販賣;有臺灣的超市商家指出,這種奶粉如果被當成嬰兒奶粉,最可能的方式是被小廠家分裝後用另外的廠牌名稱販賣。

三聚氰胺致嬰幼兒尿毒症

中國大陸遭三聚氰胺污染的三鹿奶粉,造成多起嬰幼兒泌尿道結石事件,腎臟科醫師13日表示,三聚氰胺根本不是合法食品添加物,被違法當成蛋白精使用,雖然人體能夠代謝,但對腎臟未發育成熟的嬰幼兒,卻有造成尿毒症的危險。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傑梁指出,要有相當的知識水平才能以此原理,在乳製品檢驗中動手腳。類似事件去年也發生,中國大陸銷往美國、加拿大的寵物食品中,因為含有三聚氰胺而使蛋白質含量不足,並造成寵物營養不良和腎衰竭,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以為是食品來源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