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帥兵法 變化莫測

作者:龔邦華 發表:2008-09-14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基看來打進季後賽無望,「穆帥」穆西納卻是本季大驚奇,而他是否能拿下20勝也變成許多球迷關切的焦點。正在挑戰生涯首次20勝的穆西納接受了「晚安球迷」專欄作家龔邦華的專訪,談到他如何成功地把劣勢轉為優勢,以及在運動心理上的領悟。

問:今年的成功和心態上的轉變有什麼關係?

答:我想你是指運動心理吧!我可以這樣告訴妳,當投得好的時候會覺得怎麼投都對,心理上是正面的,也會比較Open-minded(放得開),會開始大膽嘗試一些變化,也就是路越走越寬。

當投不好的時候想法會比較負面,也比較會限制自己。但是很弔詭的是,在你怎麼投都不對的時候,會想乾脆豁出去算了,就會去試一下平常不會投的球路,那時候反而也會測試到自己的能力,對自己有新的發現。

問:今年是豁出去的結果嗎?

答:是有點這樣的感覺。我已經體會到光是一場球不足以證明自己,而是整個過程很重要。你知道投手會經歷很多的Ups and Downs(高潮和低潮)。有時候又必須經歷受傷,但是要記得不要畫地自限,要努力去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問:你的球速基本上是在退化中,但你怎麼樣把這種一般來說是劣勢轉為優勢?

答:不能只去看球速這點,投球要看全面。我就是想辦法加不同的球路進去,讓投球內容有所變化。另外我投很多好球,也先去搶好球數,一旦先搶到好球,接下來可以投的球路就變寬了。

問:在場上的時候你是怎麼定義自己?希望別人是看到什麼樣的一位投手?

答:我希望他們覺得我變化莫測( Unpredictable)。也就是說他們猜不到我下一步怎麼走,以為我會這樣投,結果我不是,我希望做到變化多端。

問:但是投手投久了不是都會有一種習慣嗎?

答:沒錯,但是這些打者不是每天都碰到我,也不是每天都研究我,所以沒那麼快會讓他們摸得出來。另外投手到了我這種程度,其實做的都是非常小的改變,但是這些小改變對打者來說卻是很大的不同。

問:所以有改變的能力非常重要。

答:對,我常覺得我還在學習,好像我才剛進這行一樣,越投不懂的地方好像越多。

問:你曾說過這是最後一年,但是現在投得這麼好,應該捨不得退休吧?Few more years Moose?(會再多投幾年吧)

答:(笑)We will See.(再看看囉)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