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奧運期間被軟禁出來不會說話

發表:2008-09-14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繼亮今年在香港與立法會議員「長毛」粱國雄稱冤 

上海76多歲的訪民林繼亮在失蹤一個多月後終於露面。不過,她的家屬說,林繼亮得了腦梗塞,已經喪失說話功能。被控把林繼亮軟禁起來的上海街道辦事處說,林繼亮發生的事情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76歲老婦被關押期間得腦梗塞
76歲的林繼亮女士在奧運會開幕前到北京上訪,8月9號被押解回上海,然後失蹤。林繼亮的先生、78歲的張誠波8月20趕到北京繼續上訪,22日被扣押起來,直到9月13號,被「有關方面」釋放回家。

張誠波和林繼亮的女兒張帆說,星期六,她爸爸媽媽突然被一些人送回家中,父親身體尚可,沒有問題,但母親已經失去說話的功能:「我們住8樓,無意中看到,兩部車子停在樓下,卸下行李。2、3個人把我媽從車上攙扶下來......我媽身體本來很好,可以上北京。如果身體好,不需要人把她攙扶下來。我馬上跑到樓下,問我媽什麼情況,她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張帆說,當時街道辦事處好多領導都在場,她對他們說,馬上需要把媽媽送醫院。但這些人都沒人理她,揚長而去。張帆和家人叫了救護車,把病人送到黃浦區中心醫院。那裡的醫生診斷說,林繼亮得了腦梗塞。

張誠波、林繼亮夫婦一家一直住黃浦區。他家房子在06年12月被強行拆遷,全家人搬到了虹口區租房住。為此,張誠波林繼亮不斷上訪。7月,林繼亮來到香港抗議,曾接受記者採訪:

海濤:你有沒去北京上訪?
林繼亮:去啊,去啊。
海濤:有沒有被抓回來?
林繼亮:抓回來,不讓我走。
海濤:他們打你了沒有?
林繼亮:他打我家老伴兒,3月11號打我老伴兒,打得他四肢朝天,拉過來,推出去。我一直上訪到現在,都不給我們解決問題。

林繼亮的女兒張帆說,母親林繼亮被關押的地點是上海奉賢的一個度假村,而父親張誠波則軟禁在松江一個度假村。負責盯著他們的,是黃浦區外灘街道辦事處的人。

辦事處稱政府按政策辦事

記者給外灘街道辦事處打電話,一名官員說,不能只相信林繼亮一家的一面之辭:「他這一家人,到處在宣揚對社會主義不滿,對國家不滿,對共產黨不滿,不能聽他的啊。我們是政府機關,什麼事情都是按照政策辦事,不能隨便辦事的。我們要對老百姓負責,對吧?不會的。」

這位外灘街道辦事處官員對者說:「我們是國家政府機關,不管辦任何大事小事,都要對群眾、對居民負責,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你儘管放心。」

面對林繼亮女兒的呼聲和這位上海黃浦區外灘街道辦事處官員的說明,湖北民生觀察室的劉飛躍認為,這兩造的說法差別如此之大,肯定有一方沒有說出事實:「當然是街道這一方在撒謊。因為奧運會,林繼亮他們也是因為這個被抓起來的。奧運期間,大規模限制訪民、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的自由,這應是一個客觀事實。」

事實上,原來是湖北一個教師的劉飛躍自己的人身自由,也在奧運期間受到了限制。他說,上海方面把林繼亮從北京弄回上海,沒有釋放回家,而是把她弄到一個地方隔離軟禁起來,目的是防止她再度到北京上訪。但是,由於在軟禁關押期間看護管理沒有到位,結果造成了林繼亮得了重病的悲劇。

關鍵詞:北京奧運,上海,拆遷戶,上訪,軟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