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峰竹專欄】聽神的話是人類第一美德

回應《未來中國論壇》未來_chord

作者:段峰竹 發表:2008-09-15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來_chord 先生說的好。我回應一下!

提高中華民族整體道德水平,無疑是治本的事情!大凡這些治本的事情,必須立足於自身的傳統。即復興中華老天爺和神道佛的信仰傳統。但是不是中國人就沒有可能走向,我們台胞已經享有的中華共和國式民主了呢?還不能斷然這樣下結論。

想民主先信神。天主教、基督教的信仰元素,不在中華漢族和藏蒙維族血液中,怎麼辦?那就先學印度改良印度教、日本改良神道教一樣,改良各自信仰的儒教、佛教、道教吧!不信老天爺和神道佛的中國人,你選舉政府的公民權、你言論自由的公民權,誰給你保障?也就是說:你要先做一個有所敬仰的人。

如果你以為只要自己聲音大、火氣大就可以喊倒共產黨,嘿嘿...如果你聽到天或神的代言人告訴給你的話,照著做了,如果普世就是西方開拓出來的這種憲政制度,那你就是公民!你也惟有這樣,才能成為公民。因為,天老爺或神道佛允許你走出家門,去廣場、公園、街頭集會、演說、遊行,他們才會保護你。而且保護你的方式,還不是你咋說就咋護那種。

「先建信天或信神的公民國」,這是我們能做的第一步。高樓平地起,這是人世間事物變化的規律,想隨心所欲可不行。先試試這一步吧。如果創建公民國過程中,歐美思想或香港、臺灣思想多的中國人多,必然就是現在普世的憲政民主制國家。如果創建公民國過程中,中華君主制傳統思想多的中國人,歷史選擇可能就是另外一種模式了。

當然完全重複中國古代君主制,那也不可能。在現在工業,和科學物質基礎上即使創建君主立憲的公民國,也非晚清立憲那種。總之,我們信天和神的人,得看天和神的歷史安排。

天和神,給我們中國人創建「公民國」的第一個安排就是:【天滅中共,退黨保命】。這其實就是考驗中國人,是不是跟傳統文化連接的第一道天意神旨。法輪功不過是其代言人。退黨行使你的公民權,活著你才能再選擇其他。人不要跟神較勁。戰天鬥地,你得到了什麼?不就是西來幽靈趴在你身上嗎?

人類美德很多,聽神的話是第一美德。夏娃和亞當如果不是聽了蛇的話,怎麼會被罰到地上來受苦受罪?

未來_chord 和我的看法有相通之處,也有不同之處。

另外的先生或女士再發表看法,一般也會是這樣。我們都在不否定別人的看法的同時,和氣生"才"地發表自己的看法,這對自己、他人和論壇是不是都好?是不是在解決問題,而不是在擴大問題?當然有些人不喜歡這樣,那麼,我就要請這裡維持討論的版主維護我的壇民權利。要吵的人很多壇可去,何必來這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