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出境游新鮮看點:去南半球觀鯨

發表:2008-09-16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假將至,不少人苦於為"出國游"尋找新鮮的看點。讓我們把目光投向南半球,與海洋動物來次親密接觸!

"早春"時節看鯨魚

位於非洲大陸最南端的南非是世界上最佳的觀鯨地點之一,每年都有各種不同的鯨魚到南非來交配繁殖。其中,南露脊鯨是最為特別的一種。

南露脊鯨每年都會離開漫天冰雪的獵食地點南極洲,開始向北遷徙至氣候溫暖的地區交配繁殖,它們在南半球的冬季及早春(9月份)抵達南非。屆時開普敦南海岸將是南露脊鯨的世界,吸引了全世界數以萬計的觀鯨者光臨。

巨鯨喜沿海岸巡遊

由於過度捕殺,南露脊鯨在20世紀初幾乎絕跡,自1935年受法律保護後,現存數量已攀升至3000頭至4000頭。

南露脊鯨是溫馴的動物,成年鯨重約60噸,它們喜歡沿海岸線巡遊,有時甚至出現在距離陸地僅數米的地方。它們還是天生的表演家,喜歡做出各種有趣的動作吸引遊人的目光。如不時會連續幾次做出跳躍動作,發出如大炮般巨大的聲響;時而又會俏皮地把頭鑽進水中,只把尾鰭露出水面;有時候又會抬高頭,向左轉、向右轉,試探四周的環境......每個動作都叫觀鯨者興奮不已。

觀鯨小貼士

○觀南露脊鯨的最佳季節是每年6月至11月。

○當地有報鯨人負責通報鯨魚的到來,當他們發現有鯨魚在海灣出沒時就會吹響巨型號角,實時提醒觀鯨愛好者。

○鯨魚最喜歡在晴朗無風的天氣出沒。

○坐船觀鯨要選擇獲政府核准的公司。上船後保持安靜,聽從指示,以免驚嚇附近的鯨魚。


来源: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