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飛天車(圖)

作者:鄭曉蘭 發表:2008-09-16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車族最大的噩夢便是長時間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許多人此時都會巴不得車子能長出翅膀騰空翱翔。如今,荷蘭的設計團隊已準備實現這個美夢。他們歷經6年研究,成功設計出具備隱藏式螺旋槳的陸空兩用車(見右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正著手打造全球首臺飛天車的原型機,準備在不久的將來引領人類邁入運輸新紀元。

據每日郵報報導,荷蘭一家設計公司已設計出名為PALV(Personal Air and Land Vehicle:個人陸空兩用車)的飛天車。這款劃世紀的單人座飛天車有3個輪子,陸地最高時速約200公里,它在陸地上兼具摩托車的靈巧性,同時配備專利設計的傾斜懸吊系統,所以也擁有房車的穩定舒適性。飛天車搭載的引擎動力輸出達213匹馬力,5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

隱藏式螺旋槳 陸空兩用

當駕駛者想要轉換飛行模式時,只要將PALV折疊於車頂及車尾的螺旋槳和穩定翼調整至定位,就能騰空飛翔。PALV屬短場起降交通工具,起飛與降落分別只需要50公尺與5公尺的跑道。為符合民航法規,PALV飛行高度在1500公尺以下,因此不用申請飛行許可;它飛行最高時速約195公里,續航距離550公里,產生的噪音為70分貝以下,很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安靜的飛行器。

此外,一般人只要受訓10至20個小時便能取得PALV的駕駛執照,輕鬆上路飛天。PALV的設計者貝克表示:"PALV能有效解決現代都市的塞車問題,而且集陸空兩用於一身的PALV成本將比一般主管級房車低廉。"該設計團隊預言PALV日後將被廣泛使用,屆時人們必須飛行於空中公路,藉由GPS及雷達管控避免相撞。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