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9月16日

發表:2008-09-16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九月十六日,農曆八月十七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六二0年:英國一群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啟程前往美洲新大陸普裡茅斯,建立第一個新英格蘭殖民地。

  --一七三三年(清雍正十一年):清廷在臺灣實行保甲法。保甲制是清朝地方下級行政機關的自衛警察設施。

  --一八六九年:連接地中海與紅海的蘇伊士運河竣工通航。

  --一九0八年:威廉.杜南特在美國新澤西州成立通用汽車公司。

  --一九二七年:中國國民黨中央特別委員會成立,南京、武漢、上海的分立局面結束。

  --一九五七年: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七歲。

  --一九六三年:馬來西亞聯邦成立,拉曼出任首任總理。

  --一九七0年:教宗保祿六世宣布解散梵蒂岡武裝部隊。

  --一九七一年:日本因興建成田機場徵收土地問題,造成警察與抗議學生、農民發生流血衝突事件。

  --一九七五年:澳洲託管地巴布亞紐幾內亞宣告獨立;臺北縣雙溪鄉牡丹煤礦發生災變,二十五人罹難。

  --二00五年:日本政府通知我國,自26日起實施臺灣旅客免簽證入境措施,未來國人前往日本只要停留時間不超過三個月,將不必再申請簽證。

  --二00七年:一架由泰國曼谷飛往普吉島的One-Two-Go航空公司班機,在普吉機場降落時墜毀,機上一百三十名乘客及機組員,八十八人喪生,四十二人生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