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現奇龜 "龜齡"至少500歲(圖)

作者:王瑞芳 發表:2008-09-16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日上午,一隻重達22斤、樣子古怪的烏龜,突然出現在泰州市高港區一方魚塘內,讓人沒想到的是,這個"不速之客"異常凶猛,見有人靠近馬上張開"血盆大口"準備攻擊,樣子非常嚇人。

巨龜現身的魚塘位於高港汽渡附近,記者在現場看到,相比旁邊一隻正常烏龜,巨龜身軀龐大,龜殼呈灰褐色,身體為淡黃色。與一般烏龜外殼平滑不同的是,巨龜龜殼凹凸不平,明顯呈丘陵狀,左右各6對"山峰",中間一條深溝,"峰尖"還從殼四周"刺"出;巨龜的四條腿、頸部和尾巴上都分別分布著大塊大塊的鱗片,像武士身上披著的鎧甲。見有人靠近,巨龜馬上張開大口,猛扑過來。由於其張開的嘴巴有碗口大,樣子非常凶悍,毫無思想準備的記者,被嚇了一大跳!記者還特別注意到,怪龜張大嘴進攻人時,其鼻孔非常奇特,幾乎與豬鼻孔一模一樣。

有關水產專家判斷,從其模樣初步判斷,該龜為"鷹嘴龜"(學名平胸龜),主要分布在我國南方等地,是我國淡水龜中最特殊的一種,頭不能縮入殼內,其性情凶猛,屬我國二類保護物種。因過度捕撈,該物種一度瀕臨滅絕。該專家說,該只"鷹嘴龜"體形如此龐大,估計"年紀"至少有 500歲,出現在我省更是非常罕見。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