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中共必須立即終結獨裁體制、實現民主制度

民主先聲294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9-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9月13日,中國新民黨發表致全國人民及海外同胞的中國新民黨食品安全宣言,宣言的標題是《食品安全是一個基本的人權問題,也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問題》。

宣言指出:

中共的獨裁體制根本無法有效地實施監管職能。反對黨存在和多黨競選的意義,就是代表民眾對執政黨的各項工作進行監督和攻辯。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才能使得一切食品安全的監管權實際在人民手裡。而一黨獨裁的"本黨監督"的最終結果,一定是"無法監督"。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就根源於此。
只有民主制度,中國人民才能把一切監管權力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當"人民有權用手裡的選票選擇最能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人民有權用手裡的選票彈劾不能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的時候,中國人民才敢於放心大膽地吃自己心愛的食物。

今天(9月16日),接到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通報稱,國內檢出三聚氰胺的嬰兒幼兒奶粉達到22個廠家。他們是:

1、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2、上海熊貓乳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熊貓可寶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3、青島聖元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聖元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4、山西古城乳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的古城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5、江西光明英雄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英雄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6、寶雞惠民乳品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的惠民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7、內蒙古蒙牛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蒙牛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8、中澳合資多加多乳業天津有限公司生產的可淇牌嬰幼兒配方奶粉
9、廣東雅士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雅士利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0、湖南培益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南山倍益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1、黑龍江省麒麟乳業責任有限公司生產的嬰幼兒配方乳粉
12、山西雅士利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雅士利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3、深圳金必氏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必氏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4、施恩廣州嬰幼兒營養品公司生產的施恩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5、廣州金鼎乳製品廠生產的金鼎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6、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伊利牌兒童配方乳粉
17、煙臺澳美多營養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澳美多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8、青島索康營養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愛可丁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19、西安市炎涼區百越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育寶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20、煙臺蕾蕾乳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蕾蕾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21、上海寶安利乳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寶安利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22、福鼎市陳冠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聰爾壯牌嬰幼兒配方乳粉

看到以上企業名單,我對終結獨裁實現民主,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強烈。因為,這不是一個產品質量的問題,而是一個體制的問題,一個非改不可的體制問題。

以前,我們中有不少人對民主制度的要求是源自哲學思考和政治訴求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過像今天這麼團結。

今天,無論左派,還是右派,我們都開始從我們的日常生活層面思考同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了我們民族的生存和未來,必須終結獨裁,實現民主了。

我們在這個時代,生活在這個國度,應當為自己感到羞愧。

因為,在這個時代裡,我們看到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罪惡,並成為了這罪惡的歷史見證人。在這個時代裡,前所未有的無恥、貪婪、淫亂、背信、掠奪、背叛、荒誕......,都被表現的淋漓盡致,生動真實,不得不令人驚嘆、哀怨、悲痛!

文化傳統的割裂、道德精神的淪喪從未像今天這樣徹底、決絕。無水不髒,無河不臭,掠奪資源式的發展,讓子孫後代為今天的虛假繁榮埋單。喝的造假,吃的有毒,連還在吃奶的孩子都不放過。

中國有涉及食品安全的近20部法律和近40部相關行政法規,還有近150部規章;中國還有可以對食品安全進行監管的10個部門(農業、質監、工商、衛生等)。中國還有關於食品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和企業標準,但是,有管理部門、有法可依、又有眾多的安全標準,為什麼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仍然"惡報頻傳"呢?

不是沒有法律,不是沒有監管部門,不是沒有食品標準,究其根本,就是體制問題!

要想繞開政治體制改革而解決食品之毒、環境之毒,實在是緣木求魚式的妄想。

中國之病,病入膏肓。

中國人民的一切苦難的總根源,就在一黨獨裁。

為了民族的生存和未來,中共必須立即終結獨裁體制、實現"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選"的政治制度。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
[上午 11:02:06] Eva1998 說 : OK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