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相信政府是中國人的胎教嗎?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9-17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了人禍,沒有人出來負責;
開動生產線害人,地方官員是啞吧;
出了人命,當官的只當是死人如草風吹過;
出了群體死亡大案,沒有主管官員坐過牢。
非正常死亡六十年,九常委從未道過歉。
這個政權不愧是毛太祖教導出來的: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

出了事,媒體的調子、官員的口號、民眾的腦子,都步調一致、統一思想地說:我們相信政府。相信政府什麼?相信政府撒謊?相信政府強力彈壓?相信政府的忽悠?相信政府抓人封口?相信政府不讓媒體報導真相?相信政府強姦了你還要你喊爽?如果這也叫相信,那你不叫相信了,而是逼迫。把逼迫當作相信,把強壓當作信服,把他的邪惡當作恩情來感謝,把他的槍口當成測量你勇氣的試劑。這就是我們應該相信的嗎?

幾十年來,中國的民眾都是在望梅止渴中度過的。當你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時,他就給來一個共產主義餡餅,讓你對眼前不堪的生活安之如飴;當你說自己權利受到他們的剝奪時,他們就會說這麼大的國家這麼多人,我們人口多底子薄,你們要看到未來。你看了六十年的未來,他說這人類長河的一瞬。你說這六十年來不堪生活,就是個巨大的災難,他說你要為自己的兒女子孫奮鬥嘛。當你的子女死盡,吃了毒食成了廢人,當你年過半百,當你斷子絕孫時,他又會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 "。你問他:你爸媽生了你,我並沒有出力,你怎麼能是我的兒子呢?更可怕的是,你還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偉人就是不一樣,工序就是普通人繁雜得多。

敢自稱自己是中國人民兒子的人,其實他就是中國人民的老子;敢自稱自己是中國人民的政權的當局,其實就是掌握你生殺予奪大權的血腥機器。一個你沒有做過任何工的人,卻說他是兒子,你能相信嗎?他讓你佔小便宜卻吃了大虧;一個不經你不經人民真正選舉的政權,卻說他是人民政權,有比這樣更混賬的邏輯嗎?有人說,你現在自少吃飽了嘛,鬧騰什麼呢?你!別說還有眾多的人吃不飽飯上不起學,就算能吃飯能上學,這就是全部的人權嗎?吃飽了飯把你關在一個大籠子,和關在豬圈裡的豬有什麼差別;能上學,但是上學校就教你愛黨學毛概學思品學江三代學胡八恥,這不是教你聽話教你愚蠢,這表面的好骨子裡面卻是在剝奪你真正的權利。

有人說你這很偏激,我說被人質綁架而愛上綁匪,並希望從中分一杯羹者,都喜歡這樣說。一個人拚死要殺你滅口,你起來反抗這是正當防衛;一個自擁納稅人而養的軍隊、拿著納稅人豐盛的稅收的集團,開動所有的傳媒自我表揚自我歌頌,做了錯事從不道歉,行了惡從不懺悔,你說是他偏激?還是我們這樣的小民百姓偏激。三鹿奶粉事件出來了,媒體宣傳的口徑還是,黨和政府高度注重食品安全,要相信黨相信政府。這種不說人話的方式,他們持續幾十年,他們樂此不疲。新華社、人民日報這種花納稅所養的黨產黃喉,開動其六十年來輕車熟路的說謊本領,混淆視聽,掩蓋真相,致民眾以愚,把五一二大地震大批死難學生、把三鹿奶粉致大批嬰兒或死或病,往那些根本就不是事件的主要負責者身上推。以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最高當軸似乎也樂意這樣替那些跟屁蟲背書,這種背書方式最終有一天會背到你面前。沒有什麼是可以僥倖逃過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不是現在受批評,就是受歷史的鞭撻。這六十年來的非正常死亡總帳之細目,當然有所缺失,但你再掩蓋再消滅,總有毀屍不及,總有滅及不完的時候,過去那些災難,正在被有良知的人們一一翻檢搜尋,而今的災難應該有更多的人將真相說出來,那怕官方頻繁地刪文關網,總有漏網之魚,總有一定的真相留存於人世間。在江湖上混,總有一天是要還的。我相信檢討、審判這個政權歷史和現實中的惡,遲早會到來,我是個謹慎的樂觀主義者。

政府不是拿來相信的,更不是拿來供著的,而是拿來批評的,甚至是拿來辱罵的,更是拿來合理推翻的。即便是民主自由政體下的政府,也不是拿來相信的,而是拿來監督拿來批評拿來讓其反省的,沒有什麼相信政府的陳詞濫調。不稱職政府就不應該尸位素餐應該下臺,這是天經地義的。那是因為政府是納稅人養的,納稅人讓渡部分利益出來,請他們作公共管理,他們管理得很差,拿了我們的錢不替我們認真辦事,這比小股土匪可惡萬倍。因為運營政府的官員千百萬,那不是任何時代的小股土匪、區區黑社會所能比擬的。不把相信政府當作自己的胎教來信仰,政府是拿了你的錢辦事機構,僅此而已。政府不是一個高尚的養成機構,相反,權力裡面浸透著巨大的利益,如果沒有真正的約束,其為惡起來極為恐怖可怕,就像當今政府對整個社會信用系統的破壞與坍塌,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誰該相信這個撒謊成性的政府,誰又還相信這個作惡多端的政府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