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事件是一場大規模蓄意謀害

作者:王小韋 發表:2008-09-17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2日,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承認,在"腎結石"事件發生之前,他們已在內部檢測出了相關的問題,也就檢測結果跟有關部門進行過匯報。但是,對於在內部檢測之後為什麼沒有採取緊急的補救召回措施,田不願意做進一步的解釋。(新華網9月13日)

從現有媒體和官方的消息來看,3月以來,三鹿集團先後接到消費者反映,有嬰幼兒食用三鹿嬰幼兒奶粉後,出現尿液變色或尿液中有顆粒現象。6月中旬以後,三鹿集團又陸續接到嬰幼兒患腎結石等病狀去醫院治療的信息。6月底,已有患者親屬及從醫人員向國家質監部門反映奶粉涉嫌致病問題,但並未引起跟蹤重視,只建議再向衛生部門反映。8月1日,三鹿集團已經查出問題奶粉污染真相:不法奶農向鮮牛奶中摻入三聚氰胺,從而造成嬰兒患腎結石。並就檢測結果跟有關部門進行過匯報。

從8月1日三鹿內部查出真相到9月11日三鹿承認700噸奶粉受污染並宣布召回。一個月零10天,陝甘寧等省份供爆出近百嬰兒患病案例,並有一人死亡。在這一個月零四天中,三鹿集團明知700噸摻入三聚氰胺嬰兒食用後會導致腎結石,而僅僅在向有關部門通報後,就毫無作為,任由 700噸奶粉毒害尚在襁褓中的嬰兒,三鹿作為一個企業,其社會責任何在?而且三鹿集團負責人明知700噸奶粉會傷害嬰兒身體而放任這種結果的產生,顯然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是故意傷害罪。一個企業用700噸的有毒奶粉對著成千上萬未可知的嬰兒進行故意傷害,這樣的規模和手段令人髮指!

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也承認在8月1日查出真相後,就檢測結果已經通報國家有關部門,在8月1日到9月11日的40多天中,我們看不到國家有關部門在此事件中的任何作為。直到三鹿承認700噸奶粉受污染,衛生部9月11日提醒停止使用該品種奶粉,9月12日石家莊警方傳喚78名問題奶粉嫌疑人,質檢總局開始全國性調查,衛生部將此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病例並印發相關診療方案,北京、上海、天津、廣州、南京、寧波、長沙等地的三鹿奶粉下架。國家有關部門在三鹿集團承認事實真相後的行動,何其迅速?但是為何在8月1日已經知曉之時,不向公眾通報三鹿奶粉事件,不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而在事實真相大白之後,才採取亡羊補牢的措施補救?在三鹿集團大規模故意傷害嬰兒案件中,國家有關部門是不是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呢?

奶農摻假牛奶固然罪不可赦,但是在三鹿集團和有關部門明知700噸奶粉流入市場會毒害無數嬰兒的時候,還繼續隱瞞事實真相的行為難道也是奶農的罪過嗎?在8月1日到9月11日的40多天中,因繼續食用三鹿奶粉而患病的嬰兒都是三鹿集團和國家有關部門不作為的受害者,筆者呼籲國家在對三鹿進行接管和行政司法處理有關責任人的同時,不要再讓余秋雨式的人物在含淚勸告三鹿奶粉受害者放棄訴訟的權利,讓受害者通過司法手段給不法企業和國家有關部門一個實實在在的教訓。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