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利欽主義」能解決新冷戰危機,避免俄羅斯像朝鮮一樣恐怖

作者:鄭義劍 發表:2008-09-18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8月7日,一個小國喬治亞通過戰爭解決國內分裂地區問題的事件,引發了國際爭端衝突,引起俄羅斯和國際主流社會的嚴重分歧,導致俄羅斯和美國直接對抗,造成新冷戰危機潛伏欲出,也把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敵視人類且危害人類的問題凸現在全世界面前。

分析喬治亞為什麼選在國際奧運會開幕之前,發動戰爭解決國家主權爭議問題?我們可以得出喬治亞幻想中共政權和聯合國能夠阻止俄羅斯在奧運會期間發動戰爭,藉此難得機會喬治亞通過軍隊控制自己主權所屬的分裂地區。但是喬治亞戰爭決策人錯誤的判斷中共政權會維護世界和平,會維護自己主辦奧運會的形象,所以中共政權會阻止俄羅斯在奧運會期間發動戰爭,那麼中共就會借用聯合國平臺和美、英、法一致阻止俄羅斯的發動戰爭。

事實又給全人類上了生動的一課:共產主義只能危害世界,不會維護人類和平。喬治亞被俄羅斯痛擊的結果證明,中共政權沒有因為維護自己主辦奧運會的形象需要,沒有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意識,而去阻止俄羅斯在奧運會期間發動戰爭。在中共政權對俄羅斯和國際主流社會的嚴重分歧中的態度,可以看出中共為世界局勢緊張在竊喜,為俄羅斯和美國對抗中共能獲得最大利益而竊喜。中共一直在慫恿俄羅斯的英武就是支持俄羅斯該發動戰爭。因為中共知道俄羅斯要是平靜了,世界要是平靜了,中共自己的邪惡就會招致全世界的譴責,成為全世界一致譴責的主要對象,那麼中共就會很快滅亡。

由俄羅斯和喬治亞的戰爭衝突,引起俄羅斯和美國直接對抗,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在俄羅斯抬頭會必然出現的,只是或早或晚的時間問題。這也把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敵視人類且危害人類的問題再次表現在全世界面前。

前蘇聯和美國的對抗,導致二戰之後的全球冷戰局勢,也是因為共產邪惡主義要解放及霸佔全世界的原因挑起的。而戈爾巴喬夫的掌權緩和了全球冷戰局勢,利欽解體了蘇共和蘇聯,解決了全球冷戰危機。但隨著葉利欽辭職和俄羅斯的政權交接,普京接班掌權之後,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在俄羅斯抬頭,俄羅斯國內出現了貶低及歪曲葉利欽成就的潮流。這個潮流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敵視人類,製造仇恨矛盾進而危害人類主導的。貶低及歪曲葉利欽成就就是出於敵視美國和主流國家的需要,進而攻擊葉利欽,說是美國利用葉利欽破壞前蘇聯和現在俄羅斯的發展。從這可以看出在蘇聯共產極權主義的主導影響下,俄羅斯大眾是敵視美國和國際社會主流國家的,那麼早晚都會挑起俄羅斯和國際社會的矛盾衝突,由俄羅斯的蘇聯共產極權主義者引發國際社會新冷戰危機就是早晚的事情。

製造仇恨煽動矛盾的人把北約東擴說成是孤立和包圍俄羅斯,這應該是前蘇聯國家自發唾棄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擺脫蘇聯共產極權主義的影響,走向人類正常社會體制,走向民主自由的自發選擇,怎麼能說成孤立和包圍俄羅斯呢?俄羅斯掌權政府讓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在俄羅斯抬頭,讓周邊國家感到威脅存在危害,周邊國家自願加入北約想得到北約的保護,能說不是好事嗎?難道說喬治亞和烏克蘭國家不能自由選擇加入什麼國際組織,必須徵求俄羅斯的同意,那麼喬治亞和烏克蘭國家還能保證自己國家主權嗎?喬治亞通過戰爭解決國內分裂地區問題是不妥當的,但俄羅斯干涉喬治亞主權的事實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攻進喬治亞就是侵略,由於俄羅斯的過錯挑起了國際社會可能引發新冷戰危機,那麼就應該由俄羅斯改正錯誤化解新冷戰危機。俄羅斯只有正確認識葉利欽主義,繼承葉利欽遺志徹底清算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才是避免國際社會新冷戰危機的根本之路。

把北約東擴說成是孤立和包圍俄羅斯,是先把俄羅斯與美國和北約敵視對立起來了,這種認識來源於共產極權主義,始終把俄羅斯與美國和北約敵視對立,為什麼俄羅斯不能加入北約呢?為什麼俄羅斯不能與美國合作呢?隨著葉利欽在俄羅斯解體了蘇聯共產極權制度,建立了民主選舉制度,美國和俄羅斯有了很多合作。但是俄羅斯沒能加入北約,主要原因有俄羅斯和美國對立的情緒沒有根本清除,俄羅斯沒有徹底擺脫蘇聯共產極權主義的影響,俄羅斯政權缺乏正義感和責任心,俄羅斯破壞人類的思想沒有徹底歸正。例如俄羅斯在聯合國的所作所為,就是缺乏正義感和責任心的體現,而且主要起到破壞作用,使聯合國安理會形成不了統一。在緬甸救災問題上,俄羅斯本能起到重要作用,但俄羅斯缺乏正義感和責任心無所作為;在制裁伊朗方面,俄羅斯卻常破壞聯合國有益人類的措施;如此聯合國的成員大多都希望免去俄羅斯的常任理事國的地位,那麼北約怎麼會輕易接納俄羅斯,俄羅斯的不妥行為足以讓北約沒有作為,這一切主要是俄羅斯自身問題導致的,可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卻讓俄羅斯民眾產生了敵視美國的心理。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在敵視人類且危害人類。

俄羅斯國家全民都應該正確認識葉利欽成就,正確認識葉利欽主義,不該貶低及歪曲葉利欽成就,尤其普京和梅德韋傑夫應該承認葉利欽成就,沒有葉利欽的成就,就沒有普京和梅德韋傑夫的今天,就沒有俄羅斯今天的發展成就。沒有葉利欽的成就,俄羅斯或像朝鮮一樣危機四伏和貧窮,充滿恐怖。

現在俄羅斯民眾對葉利欽的認識有代表性是兩點,一是承認葉利欽保護了戈爾巴喬夫,避免了因為攻擊戈爾巴喬夫問題而在俄羅斯出現的內亂和慘殺。二是認為葉利欽實施的經濟改革是錯誤的,解體蘇聯是錯誤的,分裂了國家和極權。

第二點對葉利欽的認識,俄羅斯民眾完全受到蘇聯共產極權主義的影響,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貶低及歪曲葉利欽成就的說法。

沒有葉利欽確立的民主選舉和市場經濟制度,不會有俄羅斯今天的經濟發展,那些不承認葉利欽確立的民主選舉和市場經濟制度的人能不能把俄羅斯完全脫離市場經濟呢?是不能的,葉利欽確立的民主選舉和市場經濟制度還是被俄羅斯大眾所接受的。客觀的說是葉利欽在探索經濟改革中出現一些不當措施。為什麼俄羅斯民族不能原諒葉利欽的一些錯誤呢?葉利欽操之過急的發展市場經濟,把一切物產資源的私有化當成市場經濟的唯一方式,而忽略了俄羅斯在這一階段主要是國有資源的產業化支撐著國家經濟,而國有資源不適合完全私有化。葉利欽在經濟改革中是在探索是盲目的,有一些操之過急出現了一些問題,怎麼能因為他探索中一些問題就完全否定了葉利欽的成就,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在製造矛盾挑起敵視仇恨,借歪曲及攻擊葉利欽,挑起俄羅斯民族對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敵視仇恨。

沒有葉利欽確立的民主選舉和市場經濟制度,就沒有普京,也沒有俄羅斯的經濟發展,而普京只是加強了國家極權,把不該私有化的國有資源恢復為國有,建設國有資源產業為主的市場經濟,糾正了一些葉利欽在經濟改革中的錯誤,普京在葉利欽探索的經驗基礎上發展了俄羅斯的經濟,經濟好轉是必然的。普京是在葉利欽確立的民主選舉和市場經濟制度的大方向正確下取得的成就。

而葉利欽的成就遠遠不至於此,蘇聯共產極權主義的邪惡在於挑起矛盾煽動對立敵視仇恨,那麼面臨矛盾的人,就被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控制而產生迷惑的認識,認為只能鏟除對立的一面才能解決問題,於是成為人與人不擇手段的鬥爭,相互殘殺,從而實現共產邪惡主義殘殺人類的目地。葉利欽解體蘇聯之前,俄羅斯民族就面臨同樣的問題,攻擊戈爾巴喬夫的蘇聯共產極權主義分子必然會挑起矛盾煽動對立敵視仇恨,藉機屠殺反對政變的前蘇聯民眾,那麼會有多少萬人死於非命,而代表前蘇聯改革派的戈爾巴喬夫要被攻擊打壓,那麼就意味前蘇聯永遠失去改革的機會和念頭。前蘇聯就會像朝鮮一樣,是以維護政治權威為主的搞運動,經濟發展和改革成為被打擊的對象,俄羅斯民眾會像朝鮮民眾一樣吃飯都成問題,被監控被殘殺。那樣前蘇聯的矛盾就積壓成你死我活難以化解的矛盾。而葉利欽解體蘇聯使民眾內部的矛盾都得到和解,沒有大規模整人運動,這是蘇聯共產極權主義難以解開的多年矛盾,讓葉利欽和解,避免了多少萬俄羅斯民眾死於非命,避免俄羅斯像朝鮮一樣的恐怖,這是葉利欽一大成就,切除了毒害俄羅斯民族的最大毒瘤。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政權和葉利欽政權就像現在的朝鮮和韓國的體制問題一樣。

葉利欽因為改革得罪了很多充滿敵對思想的蘇聯共產極權主義者,俄羅斯社會潛藏了很多危機,以致於葉利欽沒有敢實施徹底清算蘇聯共產極權主義的措施,對腐敗也是沒敢過多干涉,主要也在摸索培育新的政治和經濟體制,葉利欽改革中一直充滿政治體制對立矛盾問題的,最終積壓的複雜社會矛盾使葉利欽經濟改革失敗了;但是葉利欽的成就不該因為一些探索中出現的問題而全盤否定,認同俄羅斯發展的民眾應該正確認識葉利欽成就,徹底清算蘇聯共產極權主義,清除危害俄羅斯、危害全人類的蘇聯共產極權主義,避免新冷戰再次出現,讓俄羅斯成為有正義感、負責任受世界人民歡迎的國家和民族。俄羅斯成為有正義感、負責任的國家,是必然會在國際社會發揮重要作用,受到世界人民的歡迎,那時也可加入北約,或者成為歐盟維護正義、擔負重任的主要國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