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哭到不能呼吸了-閉氣症候群

發表:2008-09-1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些兩、三個月大到兩、三歲之間的寶寶,在哭的時候時常會出現哭到一口氣不能呼吸,臉色發紫,嘴唇發白,甚至於真的失去知覺,身體向後仰,發生抽筋現象。家長時常被嚇壞了,時常以為是心臟病或癲癇發作。檢查的時候會發現寶寶真的有呼吸變慢的現象。

一般在醫學上時常被解釋為可能父母的態度比較嚴厲,對上面較大的的兄姐比較寵愛,引起小寶寶心理不平衡而大發脾氣的一種現象。但是這種解釋理由對於八、九個月大年齡以下的小寶寶很難成立,因為寶寶還太小,不能瞭解到周遭的人際關係。所以在實務上只能說這是每一個寶寶的個性不同,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現象,或者可以說這一類的寶寶比較直性子、壞脾氣。

醫學上認為這一種「哭到會不能呼吸的現象」不是一種疾病,如果經過檢查也沒有其它的原因時,醫師大多部分都會向家長做一些解釋,說明這一個小寶寶以後一定還會反覆發生相同現象,但是父母不用太擔心,,一般在哭到不能呼吸以後,大約最慢一、兩分鐘之內寶寶會自動換過氣來,恢復正常,也不會因為短暫的不呼吸而損傷到腦細胞或造成任何後遺症。

家中有兄姐的家庭,如果在小寶寶的年齡到了一歲左右慢慢懂事的時候,父母要在子女間盡量保持一種平衡的心態,不要對兄姐在態度上有偏心,忽視了小寶寶;也不要因為小寶寶容易哭的凶就特別將就他,養成未來一個被寵壞的小孩。

這種現像一般到了年齡三、四歲左右,慢慢懂事的時候,就不會再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