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的一幕:奶粉貨架前的艱難選擇(圖)

作者:網友「caicat26」 發表:2008-09-19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夜很難入睡,因為晚上在超市裡看到的一幕揪痛著我的心......

下班後,我打算到附近的家樂福買盒咖啡。上了超市二樓,路過奶粉貨架時,不由自主多看了一眼,這時,貨架前的兩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們是一對夫妻,男人和女人都是皮膚黝黑,穿著樸素的衣服,勞累的臉上看不出真實的年齡,在上海這個大都市裡,他們應該是被稱做「民工」的那類人吧(請饒恕我用這個詞)。女人手裡抱著的,是一個約一兩歲的小男孩,小傢伙穿著粉紅的衣服,大大的眼睛煞是可愛。

現在,男人和女人站在貨架的中間,都在盯著貨架發呆,看得出,他們已經在這裡好一會兒了,他們的眼睛從上掃到下,從左找到右。他們在找什麼,難道在找他們往日熟悉的牌子嗎?

可是,他們找不到了......

終於,男人蹲下身去,在貨架的最下層,拿了一包綠色的奶粉,我看清了標牌上的價格:36塊,同時,我清楚地聽到女人用我們湖北話嘟囔了一句:「太貴了」。

男人沒說什麼,而是拿著奶粉,從正面看到背面,仔細地讀著上面的字。同時兩人接著向貨架右邊走去,眼睛還不時地瞟著貨架。忽然,男人像發現了什麼,快走了一步,蹲下身去,又從最底層的貨架上抽出了一袋粉紅色的奶粉,又仔細地正面背面看了一看後,毅然地將原先的奶粉放回了原處。我注意看了一下紅色奶粉的價格:35塊1。

這時,兩人被一名促銷小姐攔住了,促銷小姐積極地向他們推薦貨架上方一種桶裝的奶粉。男人和女人拿著兩種奶粉猶豫了一會兒,問了問價格,還是把桶裝奶粉還給了促銷小姐。

終於決定好了,兩人走向為奶粉特設的收銀臺,但小傢伙似乎不耐煩了,抓過奶粉袋的一角,塞進了嘴裡,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意,好像發現這次奶粉味道將會不一樣了。然而,可憐的寶寶,你是否知道,為了這奶粉,你爹娘每月又得多花多少錢呢?

在一個人拎著好幾桶被推銷的奶粉結帳之後。男人把這袋奶粉放到收銀台上,掏出皺巴巴的鈔票,遞給了收銀小姐。而後,女人抱著孩子,男人拿著奶粉,向別處走去。


目送著他們的背影,我眼睛濕濕的,我掛念起我老家那貧窮的小鎮,那裡有很多更貧窮的年輕父母,在這樣的日子裡,他們拽著皺巴巴的更少的錢,該給他們的寶寶選擇什麼樣的奶粉呢?

我老家那些貧窮的父母們,從來沒有人奢望自己的孩子能出國留學,能做富翁。只是想用他們有限的能力,讓孩子健康成長,無病無災,為他們養老送終,難道,對於他們,這也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望麼?

我不想買咖啡了,因為心裏好苦好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