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林水產部大臣就毒大米事件提出辭職

發表:2008-09-19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NHK電視臺9月19日報導,在捲入受污染大米事件(中國大陸、越南輸往日本的下雜米驗出過量農藥及黃曲毒素,遭到三笠食品製成米酒、米果等食品)後,日本農林水產部大臣太田誠一已經提交辭呈。日本農林水產部大臣太田誠一18日就未能阻止受污染大米銷售進行道歉。太田誠一在眾議院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其對該事件深感抱歉。政府會盡最大努力防止造成任何商業危機。農林水產部已指定全國47個縣中的24個縣約380家商店作為受污染大米的召回點。

日本的毒大米事件9月5日被曝光。日本農林水產省當日發表聲明稱,大阪米粉加工企業三笠食品公司將製造工業膠水的有害米當食用米出售。這些工業用米中含有高致癌性黃曲霉毒素、殺蟲劑甲胺磷等有害物質。日本奈良縣廣陵町一米谷銷售公司54歲社長中川昭一9月16日在家中自殺,他生前正是震驚日本的三笠食品毒大米的代理商之一。日本農林水產省經過調查發現,問題大米已流入日本24個都府縣,危害波及全國。據農林水產省宣布,在全國捲入毒大米事件的 381家商戶中,50家是毒大米的中間代理商,還有322家曾使用毒大米生產食品,或者出售含有毒大米的食品。農林水產省將銷毀已發現的毒大米。

據媒體稱,太田誠一選擇辭職的時間是在眾院準備選舉之前。日本自民黨內主張將下屆眾院選舉的投票日期從原計畫的11月9日提前到10月26日的呼聲日漸高漲。為了不給在野黨在國會追究非法倒賣問題米等問題,自民黨希望在不審議2008年度補充預算案的情況下解散眾院。但是,當選首相已無懸念的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認為有必要迅速制定景氣對策,考慮在通過補充預算後再解散眾院。麻生不同意在10月26日舉行眾院選舉,他將在新內閣成立後與自民黨領導層就選舉的日程問題進行慎重調整。


来源:日本NHK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