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盃 壓軸的高球盛宴

作者:莊民峰 發表:2008-09-2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隊隊長:艾辛格(Paul Azinger)
歐洲隊隊長:佛度(Nick Faldo)

自從老虎伍茲今年6月休兵養傷後、今年的美巡賽少了許多話題與賣點。不過,兩年一度的萊德盃,本週在美國Valhalla球場開打,讓大西洋兩岸的球迷總算有點可以期待的畫面。

從歐洲帶隊過來踢館的佛度,遇到的正好是當年萊德盃中的冤家對手艾辛格。處於三連勝狀態的歐洲隊,一如往常地在賽前被各界名嘴看衰,不過今年美國隊成員中有一半沒打過萊德盃,因此擁有主場優勢的美國隊,可能會在前兩天的兩人賽中吃點悶虧。

美國隊隊長艾辛格似乎也感受到不小壓力,因此找了三個副隊長來幫忙,緊盯這些小夥子們的狀況。少了老虎壓頂的米寇森,今年在比賽中的表現也備受期待。

今年歐洲隊最大的遺珠之憾,當屬過去在萊德盃中表現出色的蒙哥馬利與克拉克。不過當選手時人緣不算太好的佛度,將隊長指名給了小他一輩的凱西與波特,應該對隊伍的整合會更有幫助。

這次比賽由緯來體育臺進行轉播,現場實況還有獎項豐富的抽獎活動,喜愛高爾夫的球迷,千萬別錯過今年這場最後的高爾夫盛宴。

美國隊

米寇森(Phil Mickelson)

米寇森    世界排名:2

萊德盃經歷:五次(9-8-3)

左撇子今年必須擔負起指標性球員的角色,並在適當的時機挺身激勵隊友。他的球技與狀況都不是問題,不過揹負的壓力將會更大。好消息是,他這次一定不會與老虎同組。

辛克(Stewart Cink) 世界排名:10

萊德盃經歷:三次(3-5-4)

辛克
才35歲的辛克,已經有些老將的味道,今年開季有四場比賽擠進前三名,宣告這將是豐收的一季,不過,在6月贏得睽違四年的冠軍,才算真正重回一線球員的行列。

派瑞(Kenny Perry) 世界排名:17

萊德盃經歷:一次(0-2-0)

再三年就可以打長春組的派瑞,年紀還比隊長艾辛格大一歲。不過他依然擁有將近300碼的開球,與美巡賽排前三的抓鳥能力,今年球季還拿到三場貨真價實的冠軍。

福瑞克(Jim Furyk)  世界排名:9

萊德盃經歷:五次(4-9-2)

儘管揮桿姿勢有些令人不敢恭維,但他就是有本事連續五屆入選萊德盃。福瑞克的個人賽表現一向出色,歐洲隊隊長佛度與指標球星賈西亞都曾經是他的手下敗將。

金(Anthony Kim) 世界排名:11

萊德盃經歷:無

韓裔美籍的金打美巡賽還不滿兩年,是所有與賽球員中最年輕的一位。今年拿下兩場冠軍,獎金榜也擠進前十名,不僅是各界看好的明日之星,也是萊德盃首見的亞裔球員。

雷納德(Justin Leornard) 世界排名:23

萊德盃經歷:五次(9-8-3)

雷納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99年那記致勝的45呎長推。儘管之後再也沒參加過萊德盃,這兩年各拿下一場冠軍並重返萊德盃,同時不用再擔心隊友踩到歐拉查寶的推桿路線。

柯提斯(Ben Curtis) 世界排名:32

萊德盃經歷:無

2003年英國公開賽的大黑馬,經歷三年的載浮載沉,才在2006年的第二場冠軍中找回方向。今年在英國公開賽拿到第七,並在PGA錦標賽中拿到亞軍,證明他繼續挑戰大賽的決心。

維克利(Boo Weekley)  世界排名:35

萊德盃經歷:無

32歲才進入美巡賽,今年在Verizon Heritage衛冕成功,獎金排名也首度擠進前20名。進入萊德盃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同時也希望在這個大舞台上獲得更多觀眾肯定。

坎貝爾(Chad Campbell)  世界排名:57

萊德盃經歷:二次(1-3-2)

上兩屆都入選萊德盃的參賽經驗,或許是艾辛格指名他入隊的原因,不過為了萊德盃,必須放棄衛冕Viking精英賽的機會。9月剛當父親的他,在美巡季後賽的表現也相當不錯。

何姆斯(J.B. Holmes)  世界排名:56

萊德盃經歷:無

下半季的狀況比較不穩定,不過年初在FBR公開賽的勝利讓他更有信心。隊長指名入隊的他,平均310碼的開球在比洞賽中足以恐嚇對手,另外他對Valhalla也是瞭若指掌。

馬漢(Hunter Mahan)  世界排名:36

萊德盃經歷:無

去年拿下生涯首場勝利的馬漢,是各界看好的明日之星,原因就在他七成的上果嶺成功率。26歲的年紀也是艾辛格選他入隊的考量之一,同時也期待他的穩定性能發揮效果。

史崔克(Steve Stricker)  世界排名:8

萊德盃經歷:無

去年拿下最佳東山再起獎的史崔克,儘管年紀已經老大不小,今年依然有五場前十名的表現。隊長指名入隊的理由不難猜,因為他是歐美唯一世界排名前十名的預備隊員。

歐洲隊

凱西(Paul Casey)世界排名:38

萊德盃經歷:二次( 3-1-2)

隊長指名入隊的的凱西來自英國,今年31歲的他將更多的重心放在美國,正努力爭取第一場海外的勝利。兩度參加萊德盃的勝利經驗,是隊長佛度挑選他入隊的主要原因。

賈西亞(Sergio Garcia)

賈西亞   世界排名:5

萊德盃經歷:四次(14-4-2)

儘管大賽中總差臨門一腳,賈西亞今年狀況還是非常出色。萊德盃無疑是他最喜歡的比賽,可以痛快地和隊友擊掌慶賀,不用擔心碰軟釘子。已經算資深的他今年可以更大方地扮演火車頭的角色。

韓森(Soren Hansen)  世界排名:43

萊德盃經歷:無

去年對來自丹麥的韓森來說,是職業生涯最輝煌的一年,不僅在美巡賽中拿到勝利,同時也在歐洲獲得睽違五年的冠軍。今年已經34歲,但是五場前十名的成績顯示狀況依舊穩定。

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  世界排名:3

萊德盃經歷:四次(7-8-2)

在美國PGA錦標賽的勝利證明哈靈頓是貨真價實的大賽冠軍,也是今年歐洲隊的頭號種子。儘管擁有無比的韌性與耐心,在萊德盃這種短兵相接能有多少發揮卻是未知之數。

希梅內茲(Miguel Angel Jimenez)  世界排名:19

萊德盃經歷:二次(2-5-2)

44歲的希梅內茲今年年初在香港贏球後一直很穩定,目前在歐巡賽賞金榜上高居第二,也是今年最大的黑馬。過去在萊德盃中並不活躍,今年應該有更多機會與同鄉老弟賈西亞搭配。

卡爾森(Robert Karlsson)  世界排名:22

萊德盃經歷:一次(0-1-2)

連兩屆入選萊德盃的卡爾森明年將滿40歲,這兩年沒有大贏,但平均表現非常穩定。上一屆在個人賽中,被隊長安排給伍茲修理,今年參賽目標應該是試著拿下個人的首勝。

麥道威爾(Graeme McDowell)  世界排名:30

萊德盃經歷:無

今年29歲的他是北愛爾蘭新生代的好手之一,今年拿下兩場冠軍之後可望打出生涯最棒的球季。開球距離不遠,但鐵桿相當出色,在團體賽中將是相當可靠的搭檔。

波特(Ian Poulter) 

波特             世界排名:28

萊德盃經歷:一次(1-1-0)

今年在英國公開賽中表現出色的波特,特近兩年已經將重心放在美國,表現也相當穩定。2004年首次入選萊德盃時上場的機會並不多,不過今年佛度特別指名他入隊,應該會有更多表現機會。

羅斯(Justin Rose)  世界排名:14

萊德盃經歷:無

從出道以來就備受期待的羅斯,直到去年在球季最後關頭拿下歐巡賞金王后,才算一吐怨氣。今年狀況尚可,最佳表現是在美國PGA錦標賽中拿下第五,在萊德盃的表現也備受期待。

史坦森(Henrik Stenson)  世界排名:6

萊德盃經歷:一次(1-1-1)

瑞典好手史坦森在大賽中的好表現,使世界排名一路衝到第六,在歐洲賞金榜則名列第四。更重要的是去年拿下WGC世界比洞賽冠軍,在上次參加萊德盃時也幫歐洲隊拿到致勝的那一分。

韋斯伍德(Lee Westwood)  世界排名:12

萊德盃經歷:五次(14-8-3)

這個35歲的英國人已經連續五屆入選萊德盃,戰績也非常出色,是歐洲隊最值得依賴的戰力。歐巡賽排名第三今年狀況依然相當好,唯一的遺憾是今年無法與老搭檔克拉克併肩作戰。

威爾森(Oliver Wilson)  世界排名:48

萊德盃經歷:無

來自英國的威爾森是這兩年歐巡賽中表現最平穩的球員之一,今年在歐巡賽拿了四個亞軍,也靠積分穩穩入選。28歲的他還很年輕,到了美國後上場機會應該不多。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