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腳蹬246公斤鐵鞋行走自如(圖)

發表:2008-09-21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腳蹬246公斤的鐵鞋,再背兩個人,張正輝仍然行走自如。

腳蹬246公斤重的鐵鞋,而且還能行走自如?16日上午,有「世界鐵鞋王」、「鐵腳大仙」之稱的湖南籍奇人張正輝來到東莞粵暉園,現場表演穿上246公斤重的鐵鞋行走的功夫,而且還揹負兩個年輕人。同時,他還帶來了新的絕活:一分鐘內用鼻孔吹爆了兩個熱水袋。

背著兩個人照樣面不改色

16日上午,享有「世界鐵鞋王」美譽的張正輝專程來到東莞,在粵暉園內為遊客「秀」了一把自己的拿手絕活。張正輝說,由於託運的緣故,此次帶到東莞來的鐵鞋僅重246公斤。「儘管如此,光託運費就花了600多元,比我從長沙坐趟飛機過來還要貴。」

正式表演前,只見四個年輕力壯的男子吃力地將一雙重達246公斤的黃色大鐵鞋抬到舞台上。好奇的觀眾紛紛湊上前,想要驗證它們的重量。幾名年輕人輪番上陣,使出渾身力氣,也只是堪堪挪動鐵鞋。

張正輝見狀馬上脫掉鞋襪,光著腳伸進鐵鞋裡。「他真的能穿著鐵鞋走路?」在觀眾一片疑惑聲中,張正輝邁開步子,「哐當哐當」的在台上走來走去: 緩慢踱步、快速退步、側身斜步......更讓人叫絕的是,他還叫兩名年輕女子站在鞋面上,「左擁右抱」,撒腿就走。然後,他還背上兩個年輕人,做「疊羅漢」狀。背上的小姑娘嚇得尖叫連連,而張正輝卻面不改色,行走自如。

東莞切磋獻藝

除了表演腳穿鐵鞋負重行走的功夫外,張正輝還帶來了新的絕活,即一分鐘內用鼻孔吹爆兩個熱水袋。首先,他用兩截軟管分別插入嶄新的暖水袋,另一頭插入鼻孔,10秒,暖水袋迅速漲大;30秒,暖水袋已經鼓脹得如圓球,不到一分鐘,兩個暖水袋同時被吹爆!據其介紹,他還能花八九分鐘時間,用鼻子吹起了一個裝甲車的輪胎。

張正輝還表示,聽說東莞茶山鎮有位摩托車司機劉妹,能夠穿上重100多公斤的鉛鞋行走自如,自起外號「天蠶腳」,希望有機會能同他切磋一下。據瞭解,從9月29日開始,除了張正輝外,同為「奇人」的孫凱和印度籍幻術大師阿亦龍也將在粵暉園亮相。吉尼斯記錄保持者孫凱將表演高難度動作邊跳霹靂舞,邊寫毛筆字,倒寫、反寫、旋轉寫等;而幻術大師阿亦龍將表演吞火噴火、印度阿拉飛神桌、刀箭穿人頭並消失、空中取酒、幻變彩傘等絕技。

記者還瞭解到,為了讓廣大市民欣賞到這些「絕活」,粵暉園將安排這些「奇人」在9月29日—10月4日每天上、下午各在南粵館表演一場外。此外,所有道滘本地居民憑身份證、在道滘工作的新莞人憑工作證或暫住證則可免費入園。

■人物資料

「穿最重鞋子行走的人」——張正輝

據瞭解,張正輝今年53歲,來自湖南醴陵市。他曾在雲南某部隊服役15年,那時候就經常往腿上綁沙包鍛練腿力。1988年轉業到家鄉的供銷社工作,為了強身健體,他依舊勤練腿力,每天穿上鐵鞋跑步至少兩個小時。經過日積月累的鍛練,張正輝一雙鞋的重量從當初的90公斤到114公斤再到123公斤,最後加到了264公斤。因此,他也創造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穿最重鞋子行走的人」的記錄。

来源:據南方日報9月17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