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門最新動態:「還是新華社發的稿子猛」?

——昝愛宗:新華社替政府遮羞:李從軍下臺

發表:2008-09-21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8日,我看到《南方都市報》發來的評論電子版,其中有篇新華社記者的時評《呼喚乳品企業的社會責任意識》,編者還加註"還是新華社發的稿子猛",我一看內文就知道了新華社的用意了,即它把毒奶粉事件歸罪於"乳品企業",然後又向公眾高調"呼喚乳品企業的社會責任意識",多麼無恥的"轉移視線",多麼無恥的"推卸責任",因為毒奶粉事件不僅僅是企業作惡多端,還有政府監管部門作惡多端。只強調企業的社會責任,政府對社會應負的監管責任就可以不強調了嗎?似乎企業都是"黃世仁",那政府豈不"變臉"成了比"腎結石娃娃"還可憐的"白毛女"了嗎?新華社用如此草菅人命的腔調誤導民眾,還有那個新華社無良社長李從軍,居然有臉繼續當社長,還不趕緊引咎辭職,早日告老還鄉,換個心安理得?

中國最無恥的新聞機構就是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了--其實這三家媒體等同於一家媒體托拉斯,即中共中央報業通訊廣播電視集團,取之於民,用之於黨,以為13億人民都是啞巴,是瞎子,時刻都需要黨的攙扶和代言。

9月19日,我再次看到新華社評論員另一篇時評"人民生命健康高於一切"(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馬上覺得比吃了蒼蠅還噁心,凱迪社區的網友挖苦並嘲諷道"不是xx壓倒一切嗎?怎麼又出來個xx高於一切?",可見"黨和政府的面子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別喊口號,請把所有食品檢查一遍","還人們一個真相再說"。

對於新華社擅長的"黨八股",我實在不情願複製這些文字,並一一加以批駁,但為了讓網友們感受這些六十年不變的新華體文字表達方式,不得不複製粘貼如下。有一句是,"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下,社會廣泛關注的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調查處理工作正在廣泛、深入地開展,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和維護人民生命健康的決心",這句話說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三鹿奶粉事件,政府採取的措施功不可沒,人們應該感恩戴德。另外有一句是:"由'三鹿奶粉'引發的奶粉質量安全問題已經蔓延到了22家乳製品企業,由此暴露了奶粉行業的'潛規則'問題,引起了一場奶粉行業的信任危機。這件事情深刻地表明,企業必須承擔起自己的社會責任,否則就會自食苦果。"這話更好解釋,是企業"潛規則"導致的全行業信任危機,應該由企業來承擔,政府始終是對人民高度負責的。

還有,新華社居然把三鹿、光明、蒙牛、伊利等毒奶粉說成"問題奶粉",多麼荒唐和無賴啊,毒奶粉不是"毒奶粉",只是有"問題"的"問題奶粉"而已,人命關天,卻輕描淡寫,視民眾性命如草芥。如此說,貪腐犯邱曉華、陳良宇豈不還是"同志",不過犯了"錯誤"而已?前國務院副總理姬鵬飛自殺居然是"因病醫治無效逝世"?為什麼中共強調幾十年的"實事求是",強調"講真話",可現在居然不會說真話了呢?尤其是新華社,為什麼滿口都是謊言、六十年不變呢?當然,新華社記者裡面也有一些保持良知的優秀人士,如戴煌、楊繼繩等老記者。

我看到,自胡溫領導層2003年開始進入新一屆國家和政府機構後,便構建所謂"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預警機制",但重大事件出現後,中央的喉舌卻一再強調"企業的責任"、"企業潛規則導致的信任危機",那麼為什麼中央政府還要成立一個"應急領導小組"統領一大批跨部門的幹部去"消除死角和後遺症"呢?若是依法治國,企業出了毒奶粉事件,應該對於涉案奶粉禍害的相關部門,如衛生部、國家質檢總局、工商總局、農業部、食品藥品監管局和河北省政府的要員該撤職查辦就撤職查辦,該抓人就抓人,為什麼到現在李長江、高強、胡春華等高官還一一在台上人模人樣?按照評論員林和立先生的話說,就是"中共的邏輯大概是越多部委參與,責任便可以集體承擔,不用某一部門的領導人頭落地",多麼荒唐和專制啊。

嬰幼兒奶粉添加三聚氰胺這種有毒化學物質,長達四年,而同樣是四年前的阜陽"大頭娃娃"事件,禍害無窮,十多名兒童死亡,高層和地方卻也只是"刮一陣風"而已,所謂"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預警機制",所謂cctv《每週質量報告》三鹿奶粉"1100道檢測關",若有一小時認真,若有一道檢測關認真,還會發生"大頭娃玩"和"腎結石娃娃"這樣的悲劇嗎?

按照新華社記者的說法,"一個有良知的企業,在考慮自己的商業利益之外,更應該考慮消費者的利益、公共影響和社會責任。"我認為這樣寫是根本性錯誤,應該是政府逼著這些企業考慮消費者利益和公共影響和社會責任,而不是企業擔當責任,為政府推卸責任,為"政誤"遮羞,為黨打腫臉充胖子。為此,我稍微改編一下,這句話應該怎樣寫:"一個有良知有公信力、真正以人為本的政府,絲毫不應該考慮自己利益集團或執政黨的既得利益,而應該充分考慮全民的利益、公共影響和社會責任,必須保障和尊重人權,保證公平公正公義,必須對全民負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