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36州提前選總統維州19日開始投票

發表:2008-09-2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選的競選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雖然現在距離11月4日全國投票日尚有一個多月,但今年有36個州的選民可以在該日之前提早投票.戰況激烈的維珍尼亞州是其中之一, 19日開始容許已登記的選民投票,成為最早投票的一個州份.

今年有這麼多州份容許選民提早投票,這項安排可能會迫使兩位候選人歐巴馬和馬侃,改變競拉票和各項宣傳活動的計畫,包括時間,地點和行程.

香港星島新聞集團報導,除了維珍尼亞州外,其他安排選民提早投票的州份,還包括兩位候選人不容有失的重要戰場,例如愛荷華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佛羅里達州和明尼蘇達州.

歐巴馬和馬侃現時在這幾個州份的支持率都打成平手,提早投票可能反映選民的取向,從而對選情造成影響.

愛荷華州將於23日提早投票,俄亥俄州是9月30日,而佛州則是10月20日

民主黨競選策略員迪瓦恩表示: "在11月4日正式投票日之前,可能已有多達4千萬人投了票.候選人需要根據形勢,改變進行競選運動的行程和宣傳策略.這種情況是前所未有的. "

今年安排選民提早投票的州份,數目之多創下了一個高記錄.相比之下,在2000年大選選年,只有11個州作出這項安排.民主黨一向主張和大力推動提早投票這項機制,相信這樣做可以鼓勵更多窮人和黑人選民去投票.

另一方面,過去一個星期發生的金融海嘯和政府斥巨資救市,繼續成為兩大候選人進行競選活動的主要話題.馬侃19日提出一連串建議,恢復投資者和公眾的信心,加強監管金融業,並迫使金融機構消除陋習.他抨擊對手歐巴馬沒有提出一套解決這場金融危機的具體計畫.

歐巴馬則繼續保持審慎,至今還未主動提出救市方案. 19日,他在佛羅里達州與一批經濟專家,包括前總統克林頓執政時期的數名財金專家開會.

歐巴馬說,他遲遲不提出救市建議,是希望聯邦儲備局和財政部繼續專心工作,避免它們被兩黨的爭拗影響.

多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金融海嘯爆發後,選民稍為傾向歐巴馬的一邊.但總的來說,在10個戰況激烈的州份,馬侃和歐巴馬仍然勢均力敵,難以預測結果.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