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 稀釋致癌物濃度(圖)

泌尿科權威說一天至少2000cc

發表:2008-09-2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份攝取不足,會導致尿路結石。臺灣泌尿科權威醫生呼籲每人每天至少喝2000至3000毫升的水,不但可減少結石機率,還可稀釋致癌物質和病原濃度,降低感染可能。

醫生表示,若喝水量不足,尿液排出的量明顯下降。久而久之,尿液變得濃濁,既無法有效將泌尿系統中的細菌沖刷出去,且可能在泌尿系統中引發感染,造成發炎。

在外奔忙 隨時補充水分

他建議整天在外奔走勞動的人,出門時隨身攜帶水壺,隨時補充水份,常保泌尿道暢通無阻。

醫生說,多喝水其實並不難,只要把每天喝水量訂下來,比如2500或3000毫升,平均分散在早、中、晚的時段即可。早上可喝些牛奶或果汁;出門上班隨身帶個水壺,想喝就喝;中餐時多喝些湯;下午休息時,可泡杯咖咖,讓自己放鬆一下;下班回到家,再喝些果汁或泡壺茶。

暢快養生 水是不藥之王

"水是不藥之王。"醫生強調,既然人體大半成份是由水構成,就不難想像水對健康的重要性。就拿預防泌尿道疾病來說,多喝水可稀釋結石物質的結晶濃度,減少結石機率,也可稀釋致癌物質,不讓癌細胞有可乘之機。

醫生認為,水無好壞之分,只要煮過或處理過的乾淨水,都可拿來喝;每天攝取的水份,可以來自湯汁、果汁、白開水、茶或咖啡。

尿液顏色 可知水量充足否

要喝到多少才算足夠?醫生建議不妨從尿液顏色判知,如果尿液顏色深且混濁,就代表喝水量不足。唯有喝到尿液呈淡黃或淡綠且澄清透明,才能確定已喝夠水,不僅尿起來暢快無比,泌尿道結石、感染等疾病也不易上身。不過,他也提醒心衰竭、腎臟病及糖尿病等患者,喝水量應在醫師指導下嚴加控制,以免影響病情。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