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使用中國進口植物蛋白的產品 明起一律下架

發表:2008-09-23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毒奶粉事件愈來愈擴大,行政院長劉兆玄今(二十三)日晚間召集衛生署等相關單位開會,會中決定,只要有使用中國進口的植物性蛋白所製成的產品,明天起一律下架,未來這些食品只要經過檢驗合格後,即可重新貼上標籤再上架,如果有廠商隱匿,將會受到處份並公布該廠商名稱。

另外,會中劉兆玄也裁示立即成立跨部會小組,召集人由衛生署長林芳郁擔任,其他經濟部丶農委會丶消保會丶陸委會丶法務部丶內政部丶財政部及新聞局的副首長都來參加,處理後續事宜。

大陸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從毒奶精丶布丁等越來越多臺灣食品發現含有三聚氰胺成分,引發社會恐慌。劉兆玄今天白天在立法院接受朝野立委一天的炮轟後,今晚回到行政院,立即召集副院長邱正雄丶秘書長薛香川丶衛生署長林芳郁丶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丶經濟部長尹啟銘緊急召開因應牛奶事件會議。

衛生署今天在會中指出,山東都慶進口的十七樣產品,經抽樣檢驗,已發現其中有些含有三聚氰胺,雖然含量比金車的產品低很多,但是劉兆玄認為,如果像山東都慶如此大的廠商,都含有三氯氰胺,那麽其他的小廠商,合理的懷疑都可能會含有三聚氰胺,如果要逐一查核將會花很多時間,因此會中決定,只要有使用中國進口的植物性蛋白所製作而成的產品,明天起一律下架。

衛生署明天將會通知有從中國進口植物性蛋白等原料,例如奶精類等原料的廠商,要提供賣出去的名單,以及製成那些產品,同時要求所有使用中國進口的植物性蛋白所製成的產品要下架,這些產品只要經過合法檢驗公司檢驗合格後,即可重新貼標籤再上架。所有產品檢驗所需的經費,都由政府補助。

衛生署今天已經跟食品公會以及大型廠商開過會,廠商的配合意願相當高,而衛生署明天也將再和所有廠商開會協調,除了將使用中國進口的植物性蛋白所製作而成的產品一律下架外,也要求將這些產品上網公告,以確保資訊透明。


来源: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臺北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