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魚飼料查出含三聚氰胺 將全面清查

發表:2008-09-24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抽驗市售水產配合飼料,結果檢出屏東縣萬丹鄉上興飼料公司使用韓國進口的烏賊粉作為水產配合飼料原料,結果在石斑魚丶虱目魚及鱸魚飼料中發現含「三聚氰胺」,漁業署已請縣府全面封存魚飼料,並停止出貨,漁業署明起全面清查全國所有100餘家漁業用飼料廠。

漁業署長沙志一強調,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晚間下達指令,未來進口動物性及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必須檢附不含三聚氰胺的檢驗報告,否則不准進口。

沙志一強調,上興飼料廠生產的相關飼料內含三聚氰胺,但根據美國也曾檢出含三聚氰胺的前例,由於魚體代謝因素,魚肉內根本沒有殘存三聚氰胺,民眾不需要擔心吃魚時一起吃下三聚氰胺。

他說,漁業養殖戶曾向上興飼料進貨者,應該立即停用,同時改買國內著名飼料大廠所生產的養殖漁業用飼料,包括統一丶福壽等飼料大廠並未查出飼料中含三聚氰胺。

沙志一表示,上週韓國發生水產飼料使用的烏賊內臟粉含「三聚氰胺」事件,漁業署在抽驗各家飼料廠的飼料時,多添加檢測三聚氰胺項目,未料卻在上興飼料廠貨品內檢出含三聚氰胺,漁業署今天立即函請屏東縣政府至公司封存飼料,並要求停止出貨,已出貨者循銷售管道通知養殖業者停止使用這一批飼料並予回收。

沙志一指出,上興公司表示是在不知情情況下使用韓國進口的烏賊粉作為水產配合飼料原料,因此亦屬受害者,上興公司非常配合屏東縣政府的飼料封存作業,根據屏東縣政府的現場封存報告,已封存210包烏賊粉5250公斤及魚類飼料951包21250公斤。

他強調,國內廠商使用進口含韓國烏賊粉飼料須做好自主管理,除已有檢驗報告不含三聚氰胺者外,其餘應主動下架,漁業署明起全面清查100多家飼料廠,如未主動下架,一旦發現含三聚氰胺將依法究辦。

根據美國FDA(食品藥物檢驗局)資料及相關文獻顯示,三聚氰胺經飼料殘存魚丶肉等體組織,再間接危害食用者健康的可能風險極低,民眾應無需驚恐,但飼料含有三聚氰胺會造成高蛋白質成分符合規定的假象,等於是用三聚氰胺取代原本高蛋白但高價的魚粉,欺騙養殖漁民。

沙志一說,漁業署將嚴格取締三聚氰胺的水產配合飼料,漁業署呼籲相關飼料製造業者必須做好自主管理。


来源:中國時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