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音樂行業組織達成版稅協議

發表:2008-09-24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外媒體報導,5 家分別代表唱片公司、音樂發行商、歌曲作者,以及網路音樂公司的商業組織週二宣稱,就如何計算「版權費」達成協議。此前,音樂行業與網路音樂服務之間,就如何計算版權費一直爭論不休。

這份協議適用於「按需播放音樂」服務模式,即用戶可以選擇播放喜歡的歌曲,但不能複製這些歌曲!這些服務,已同意支付音樂行業所謂的「技術版權費」,這種費用,常用於支付歌曲每次被複製時的版權費用,例如製作 CD ,或者提供可保存在本地設備上的數字音樂下載服務等。

根據該協議,Napster、Imeem 等提供按需播放的公司,要在扣除部分特定成本和其他版權費用後,按照營收的 10.5% 支付機械版權費用。大多數提供這種服務的大公司,都已預留了支付新版權費的費用,目前行業內的機械版權費率,按照每首歌曲 9.1 美分計算。

這份新協議,對目前最流行的網路音樂平臺沒有影響,例如蘋果 iTunes 商店等音樂下載網站,這些網站已經支付了機械版權費。另外,Pandora Media 等網路廣播服務,正在與唱片行業就其他版權費問題進行緊張的談判,也被排除在機械版權費條款之外。

這 5 家簽署協議的商業組織分別是:美國唱片業協會、美國音樂出版商協會、美國作曲家協會、納什維爾作曲家國際協會,以及數字媒體協會。

這些協會稱已經將準備實施的規則,提交給版稅法庭陪審團審議,如果這些規則可以獲批,將會終止某些案件和訴訟威脅。這份協議中也包括部分靈活性條款,例如:對促銷和特殊狀況下的歌曲使用免收版權費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