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驗出中國進口8個品牌含三聚氰胺

作者:劉水 發表:2008-09-26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食品醫藥安全廳星期三和星期四接連發布有關中國含乳加工食品的初步化驗結果。在200多個商品當中,8個品牌被核實含有三聚氰胺。政府在發布的同時,扣押倉庫的存貨,並下令召回市場上的全部商品。自由亞洲電臺駐韓國特約記者劉水的報導

韓國食品醫藥安全廳星期三和星期四接連發布有關中國含乳食品的初步化驗結果,稱從中國進口的8個商品,被化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其中,海太制果以貼牌加工形式從天津嘉年華國際有限公司進口的"米之愛乳蛋餅",被測出含有百萬分之137的三聚氰胺。

海太制果是韓國第二大餅乾和糖果製造廠商。他們在得知化驗結果後,一方面進行召回,一方面辯駁稱,由於該商品的主原料是大米,不需要添加奶粉,在加上乳蛋餡沒有使用22家廠商的牛奶,所以沒能臆測到會含有三聚氰胺。

對此,專家認為,海太的辯白自爆其質量檢驗的漏洞,這表示,多年來,完全仰賴中國政府和中國製造廠的報單,從未進行過可靠的化驗。

專家認為,更重要的一點是,海太制果和天津嘉年華堅稱沒有使用22家污染奶廠的乳製品,並點名使用了黑龍江省的"完達山(音譯)"牛奶。這表示,中國政府發表的22家污染內容,並不十分可靠,其他奶廠的乳製品同樣地也含有三聚氰胺。

韓國第二大廠商的產品含有有害物質的化驗結果,立即對消費者造成了健康安全方面的恐慌。他們表示,從之前就不太相信中國產品的質量,所以尤其在食品方面盡量排除中國貨。但是,如今,中國的污染物質通過食品加工原料和大廠商的品牌,在市場上流通,使消費者防不勝防,他們就此要求政府作出保護食品健康的,確切的措施。

其實,比起消費者,餅乾製造廠商更感到憂慮。三聚氰胺所造成的不吃,和不敢吃零食的風波,是他們的銷售額急劇下跌。

對此,政府當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加強對於中國食品的質量監控。食藥廳食品安全局局長崔成樂說:"食藥廳以此事件為契機,從此禁止從中國進口含乳加工食品。對於中國製造的其他食品,將加強檢驗。這一檢驗將擴展至已進口並且在流通的商品。"

在食品方面鬧得沸沸揚揚的期間,農水產部星期4表示,在進口的飼料原料裡檢測出三聚氰胺,其中的一部分已被配合成為飼料出售。經調查發現,餵食過該飼料的養殖魚目前正在市面流通中。政府當天緊急中止了養殖魚和飼料的流通,但是,尚未公開該飼料原料來自那個國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