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一千多名企業軍轉幹部上訪

發表:2008-09-2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一千多名企業軍轉幹部到湖北省信訪局上訪,要求落實國家有關軍轉政策,提高軍轉幹部的待遇;部分維權代表受到地方當局的約談及警告。

在奧運舉行期間,打算申請在三個公園內示威,卻遭不同方式打壓的軍轉幹部們,於奧運結束之後,繼續在各地發起各相關的上訪及抗議活動。繼早前的維權退役軍人「絕食接力」行動之後,湖北省一千多名企業軍轉幹部星期二到湖北省信訪局上訪。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二的消息,這些軍轉幹部主要來自湖北省位於武漢市周邊的各個縣市,他們該次集體上訪要求落實國家有關軍轉政策,提高軍轉幹部的待遇。其中一位參與上訪的維權代表崔先生向本臺表示:

「 我們要求當局進一步落實企業軍轉幹部政策,因為沒有落實到位。當出我們轉去的企業有些破產了,破產之後國家又出臺了一些解困政策,現在這些解困政策也沒有落實到位。我們以前也為這些問題找過相關當局,但也沒有落實得很好,於是我們現在就進一步來要求。我們現在每個人一個月是一千多塊,但公務員退休之後都有 3千多塊。」

崔先生說他們廣大企業軍轉幹部在服役期間,為國防事業和軍隊建設做出了貢獻,轉業到地方後,為企業的改革和發展付出了心力,但日後他們的生活卻沒有得到應有的保障。崔先生表示他們一千多名企業軍轉幹部上訪之後,當局為他們解決問題。但之後幾位代表卻受到地方當局的約談及警告。

在北京的軍轉維權代表單春,呼籲有關當局盡快解決他們軍轉幹部的生活問題,單春告訴記者,他們日前發起的絕食接力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我們只是發出一個聲音,如果領導們知道了就是我們的目的達到了。我們這活動涉及的人員比較多,時間也比較長,所以我覺得意義不只是這眼前的一兩個月。」

一位也參加絕食行動的山東軍轉維權代表王洪臣表示,他打算再到北京上訪反映意見:「我這幾天就要到北京去,後天就能到。我的問題已經被拖了26年一直沒有解決,中央曾做了批示,在我們地方當局開了聽證會,約定意見要他們給我糾正過來。但聽證會都已經過了五年半了都還沒有落實,所以我要繼續去找他們落實問題。 」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