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藥秘方總匯(外科)

發表:2008-09-26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科

56、關節炎、肩周炎(包括風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食用細鹽1斤,放鍋內炒熱,再加蔥須,生薑各3錢,一起用布包好,趁熱敷患處至鹽涼;一日一次,連用一星期,有追風祛濕之功效。 

57、勞傷腰痛:艾葉*一兩,炒黃的蟹殼一兩,浸白酒一斤,三日後用酒塗腰部,一日2-3次,7-10天,可治多年腰痛。
 
58、腎虧腰痛:絲瓜籽半斤,炒黃研成粉。白酒送服,每次1錢,一日二次,服完即癒。此方還可治婦女產後腰痛。
 
59、坐骨神經痛:食用細鹽一斤,炒熱後加艾葉*一兩,用布包好敷患處至鹽涼,一日一次,連用5-10天。(鹽可每天反覆使用)。
 
60、頸椎痛:羊骨頭(生的,煮過均可)二兩,砸碎炒黃,浸白酒1斤,三日後擦頸部,一日三次,一般不過15天,可以根治。 

61、骨刺(骨質增生):狗骨頭三兩,砸碎炒黃浸白酒1斤,三日後用酒擦患處(最好帶吃此酒一盅),一日三次,需用半月可癒。 

62、腿抽筋:桑樹果*一兩,煎一碗湯一次喝下,一日二次,5天痊癒。 

63、四肢麻木:老絲瓜筋*一兩,煎一碗湯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服一星期,有特效。 

64、內、外痔瘡:大田螺每天一隻,將蓋去掉。放入冰片*1錢,5分鐘後取田螺水塗肛門,每天2次,7天痊癒,忌吃酒、辣物。 

65、打針結塊:將土豆切成半公分厚的薄片,敷在患處,再用熱毛巾捂,一日二次,一次20分鐘,2-3天腫塊消散。
 
66、狐臭:胡椒、花椒各50粒,研成粉,再加入冰片*2錢,用醫用酒精調勻,每日取一小團塗患處並用膠布貼好,一日換一次,連用半月可根除。 

67、口眼歪(面部神經麻痺):黃鱔血塗面部,向左歪塗左邊,並用手掌從左向右反覆抹,每次2分鐘,一日二次,向右歪則反做,連用三四天即正。
 
68、脫肛(解大便時肛門脫下):每次用韭菜半斤,水2斤煎開洗肛門,一日二次,洗三天。 

69、落枕(睡覺時由於枕頭或姿勢不適,而引起的頸痛):韭菜汁加熱擦頸部,日擦七八次。2-3天可治好。
 
70、戒菸:干南瓜籐*一兩,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一日三次,7天後永不想抽煙。 

71、戒酒:活黃鱔一條,放一瓶白酒內浸二天後此酒,1次1-2兩,一日三次,將酒服完後永遠不想再喝一滴酒。 

72、喝酒不醉:葛根*1錢,在喝酒前泡一杯開水喝下再喝酒,酒精可解,所以人不會醉。 

73、疥瘡(老爛腳):豆腐渣炒熱,敷患處,用布包好,日換一次,可治癒爛腳久不收口。
 
74、淋巴結核:田螺殼炒黃研成粉,用芝麻油調勻敷患處,日換一次,連用7-10天。 

75、長壽保健藥酒:磁石、何首烏*、大棗、核桃、枸杞*各一兩,浸白酒或黃酒二斤,兩天後按常日酒量吃此酒,如常飲能使老人面部紅潤,增強抗病力,有延遲衰老功效。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