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有沒有特供?

發表:2008-09-26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各網站上都在轉載一篇"祝詠蘭主任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的貼文,揭露了"領導吃特供,百姓喝毒奶"的現象。今天,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負責人說,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沒有所謂的"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沒有舉行過所謂的"授牌儀式",也沒有"祝詠蘭"這個人,網上相關信息純屬謠傳。究竟是怎麼回事?

首先,中國有沒有特供這麼一個制度?我想,40歲以上的人都不會懷疑這個制度的存在,從毛時代到鄧小平,特製捲煙,特製茅台,特製茶葉......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吧?難道說到了江澤民,胡錦濤這個制度就消失了?請拿出事實來讓百姓們信服!別說胡溫家喝的牛奶也是從超市裡買的吧?本人三個月前去杭州梅家塢還親耳聽茶農說極品雨前茶是專門送到北京去的......

這個闢謠的負責人姓甚名誰?老幹部活動中心沒有"特供中心",那中國有沒有?"特供"制度到底存在不存在?玩弄文字遊戲意義不大吧?那麼這個"祝詠蘭"講話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初這個新聞和照片是出現在山東科爾生物醫藥科技開發有限公司(www.krbio-cn.com/html)的網站上,但是目前這個網址鏈接已失效。但是,從21保健品網(http://www.bjspw.com/trade/zs_info.jsp?id=1007284)上可以看到該公司生產的 "科爾益康膠囊"介紹:"科爾益康膠囊"的研發緊緊依托於中國藥科大學211工程重點學科建設項目所屬單位之一的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的研發實力,並由該院博士生導師李繼珩教授擔任產品研髮帶頭人,經過反覆研究論證,歷時六年最終研發而成。 2006年12月,"科爾益康膠囊"被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甄選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面向中央國家機關和國務院機關老幹部特供專用。

 另有報導:
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下轄三個公司。
1、北京國佑特供產品有限公司,企業經濟性質:股份合作企業。經營模式:政府或其他機構。經營品牌:國A特供產品。地址:北京朝陽區東土城路12號
2、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4月,是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有機食品的合作單位,是中國領先的優質零污染食品--有機食品的供應商和有機食品配送服務提供商,具有極高的市場感召力和客戶忠誠度。
自特供中心成立以來,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依托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等基地,一直為國家94個部委辦局辦別老幹部們(其中,部級以上老幹部2000多人,局級老幹部6000多人,處級以上在京老幹部共約130000人)提供優質、放心的有機食品。
3、北京國佑世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4月成立。該公司承擔著"國A"特供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的考察、甄選工作。
二、中央國家機關主要"國A"特供食品介紹
目前,中央國家機關"國A"特供食品有十餘種,例如:
特供有機大米:原產地:遼寧省丹東市前陽五四農莊稻米生產基地,出產的"越光"有機大米。
特供有機杏仁油:原產地:山西左權縣太行山中段海拔1200米的生態自然地區,純天然,無污染。
特供國A鮑參酒:原產地:山東省。
特供國A茅台酒:原產地:貴州茅台。
三、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近年來的主要工作介紹
2006年5月,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派出由多位專家組成的"國A"特供酒考察組,赴貴州茅台鎮實地考察, 以茅台基酒為原料,調製出首款"中央國家機關特供茅台酒"。

2006年10月,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甄選山東科爾生物醫藥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出品的"殼寡糖"系列保健食品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2007年4月至10月,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國A"特供產品考察組在公司副總經理杜毅帶領下,先後幾次趕赴東北三省,最終於2008年元月,選定遼寧省丹東市前陽五四農莊,越光有機大米作為"國 A"特供產品。越光有機大米為日本新潟縣魚沼地區越光米粳稻品種,目前選擇中國丹東前陽鴨綠江口濱海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稻米生產基地,當地氣候及自然環境均極有利於水稻種植生長,並採用多機輕碾加工工藝,加工出的大米晶瑩透亮,光亮如玉。越光大米一年一收穫,量少口碑好,無論香味、白度、光澤以及吃起來的甜度、彈性與黏度,堪稱米中之最。
2007年4月,受中國海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邀請,國佑世昌派員考察其最新科研產品-"鮑參酒"。次日,國佑世昌公司與中國海洋大學、青島海能海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簽訂了《"國A"特供產品合作協議》,這標誌著"國A"特供體系更近豐富。
2007年9月"鮑參酒"被甄選為"國A"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2007年10月,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應山西省左權縣政府、左權鴻鵬油脂有限公司邀請,赴山西左權考察有機杏仁油項目。與左權鴻鵬油脂有限公司簽訂了杏仁油採購協議。有機杏仁油將進入 "國A"中央國家機關特供體系。
2008年3月27日,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杜毅一行考察組,來到江蘇省鹽城市考察農業項目。與鹽城市簽訂了《有機農業合作開發意向書》,這對雙方在日後合作項目的開展做出了鋪墊。
2008年4月18日,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應邀赴承德鑫達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在鑫達公司相關人員陪同下,國佑萬悅負責人實地考察了蕎麥、莜麥生產基地,有望在六月份推出"國A特供"有機雜糧禮盒。
還有一個"中央國家機關特供食品網"但是目前該網站被Google警告有惡意軟體攻擊,不知是被人攻擊還是自身帶有病毒,請網友小心。

 

 

 
 

 
   也許,這次老百姓應該像相信官方說的"中國體操隊員年齡沒有造假"那樣再相信一次"沒有特供中心"。但是,中國"特供"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
--------------------

補充:
深圳市泓熙酒業有限公司為一家商貿型企業。公司以設立正規品牌專賣的形式經營"國特專供"產品。
"國特專供"品牌由"北京中食國特商貿有限公司"在國家工商總局統一註冊專利,主要的目的是通過設立正規的品牌專賣平臺,將我國各省的名優、精特產品向廣大群眾進行正式、規範的共享展示。

"國特專供"品牌產品包括有:"G22產品配送中心"和" 中央機關老幹部"特供產品。

" G22 產品配送中心"是由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投資建立的,主要是把全國各地的名優精特食品引進到中央國家機關,為其提供安全、綠色、無污染的優質食品。所有選入的食品均經過各省市推薦,並經過權威部門的審核,一經選入,國務院機關事務局管理局及服務局將頒發證書,並在選入產品上加貼" G 22 " 防偽標識,可進行防偽查詢。

"中央機關老幹部康樂文化指導中心"是在中央機關老幹部管理部門的領導下,由多年從事老幹部工作的領導組成,專門為離退休黨和國家領導人、老部長、軍隊老將軍服務的機構,經有關領導批示,機構編製放在衛生部中國老年保健協會。中心的宗旨是:為中央機關老幹部身心健康服務,負責協調中央各部委老幹部服務部門,為老幹部組織各項康樂文化活動,使老幹部晚年生活豐富多彩,延年益壽。

中央機關老幹部康樂文化指導中心名譽主任為田紀雲同志,高級顧問包括張萬年、遲浩田、彭佩雲、任建新、許嘉璐、司馬義·艾買提、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孫孚凌等先任及原任黨和國家、軍隊領導人。

中央機關老幹部康樂文化指導中心主任為宋奎蘭同志(原任中辦老幹部局局長),副主任為高仰嶺同志(原任總政老幹部服務局政委)、李夢錫同志(原任中組部機關黨委書記)。主任宋奎蘭,曾任中央警衛局副參謀長、中共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副局長兼文津俱樂部主任。中辦老幹部處負責系統老幹部管理工作外,還負責各省市區調中央人大政協工作的、到京離退休定居的、四副兩高以外的省市區委書記的全方位管理服務工作,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在京黨政軍副部級以上的、部隊副兵團以上的在職及離退休的領導幹部建立了兩個俱樂部--文津俱樂部、萬壽路俱樂部,是中央規定的領導幹部休閑康樂的場所。現有會員卡主卡 5000 多人,副卡 20000 多人。

為了更好地為中央機關老領導、老將軍提供優質服務,讓他們充分享受到改革開放的成果,以更高的質量安度晚年,我們擬委託中國最頂級的食品生產企業(在同行中必須是排在前幾位的中國最具知名度、美譽度的企業)為他們訂製一批"中央機關老幹部特供產品"。

"國特專供"的產品包括:

中國八大名酒--貴州茅台、五糧液、劍南春、瀘州老窖、汾酒、洋河大曲、古井貢、董酒;

紅酒--張裕解百納、張裕卡斯特;

黃酒--古越龍山;

保健品--東阿阿膠、西藏自治區選送的冬蟲夏草、東北參茸等山珍;

茶類--西湖龍井茶、鐵觀音、普洱茶。

以上提供產品均是各食品生產企業為中央機關老幹部特製的,代表各企業最好水平、最高質量的產品,每年限量供應。

2007年9月,本公司通過廣東省總經銷商"廣州市番禺南沙安華有限公司"獲得"北京中食國特商貿有限公司"授權為:"中央機關老幹部"和" G22 產品配送中心" 特供產品的深圳市總經銷。

根據"對內搞好服務,對外搞好經營"的指導精神,深圳市泓熙酒業有限公司屬下的"國特專供"產品展銷中心,本著堅持質量至上,完美、誠信服務為宗旨,以弘揚民族產品品牌、建立名優、精特國貨產品與廣大人民群眾共享平臺,並且以合理的價格為廣大人民群眾、企事業單位、政府部門、部隊及高消費群體提供安全、綠色、天然無污染的優質食品。

網頁:
http://www.gtzg-sz.cn/home/客戶助理/深圳市泓熙酒業有限公司簡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悟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