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計畫銷售企業電腦進入硬體市場

發表:2008-09-27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 MarketWatch 報導,「甲骨文」週四早盤股價明顯上揚。稍早時,甲骨文公布了銷售預裝其資料庫程序的企業電腦的計畫。這將是這家知名軟體公司首次進入硬體領域。

上述計畫,被視為甲骨文的又一大膽轉型。此前甲骨文已開始拓展,自己長期佔據統治地位的資料庫市場,將其轉化為一個範圍更廣的企業軟體應用市場。應指出的是,後一市場正處在快速整合之中。

將推出的新電腦將由「惠普公司」(HPQ)生產,它將同時使用甲骨文和惠普品牌!

截至美東時間上午11:34,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甲骨文股票上漲約 3.5%,惠普的股價增長 1%以上。

Jefferies & Co. 的分析師「羅斯.麥克米蘭」(Ross MacMillan)推測,甲骨文的這一行動,可能意味著更多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企業技術市場的統治性廠家之間的合併。

他在一份致客戶的研究報告中寫道:「最大的問題是,這是不是硬體和軟體公司間整合的全新第一步。鑒於軟體工業已經被甲骨文、IBM(IBM)和惠普大力整合,因此,幾乎已沒有通過並購來提高回報的空間。」

麥克米蘭還稱:「我們認為,對成長有限的大型科技企業,它們都從規模經濟中獲益不淺來說,下一個符合邏輯的舉措是更多的合作,甚至是最終實現硬體和軟體公司的合併。」

長期合作的成果


甲骨文的首席執行官「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在一個惠普 CEO 馬克.赫德(Mark Hurd)共同出席的公開場合表示,新產品是為期約三年開發工作的成果,客戶對這種設備的測試已持續約一年時間。埃利森指出:「這種馬克和我已經探討了很長時間的產品,今天終於完成了。」

他還稱,與 Teradata Corp.(TDC)和Nettezza Corp.(NZ)等,競爭對手提供的類似機器相比,甲骨文的新電腦,將使企業能更有效和更快速地提煉及獲取數據。埃利森表示,另一個重要的不同點是,新機器擁有甲骨文的資料庫軟體,它們已在企業界得到廣泛應用。

將甲骨文打造為世界頭號資料庫軟體開發商的埃利森曾指出,他的公司計畫成為企業軟體業整合潮流的領導者。企業軟體指的是:企業用於完成財政交易監管,和庫存管理等工作的專門軟體。

過去的幾年中,甲骨文已經吞併了這一領域的幾家知名公司,其中包括「仁科軟體公司」(PeopleSoft Corp.)、Siebel Systems 和 BEA Systems,同時加大了針對行業領導者:德國 SAP(SAP)的競爭力度。

Thomas Weisel Partners 的分析師「蒂姆.克拉塞爾」(Tim Klasell)表示,他認為甲骨文的這一行動不是「大規模進入伺服器存儲系統領域的一部分」。但是,他同時指出:甲骨文正在打入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高端專業市場」。

他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具有吸引力的支持某些超大型,和效率敏感型應用程序的專業市場,高度專業性的軟體才能適應它的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