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三鹿奶粉的弟弟妹妹出場了

發表:2008-09-2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三鹿奶粉事件鬧的沸沸揚揚,人心惶惶。據說,各地醫院嬰兒檢查已是人滿為患,醫院方也是精疲力竭,就連官方媒體也呼籲家長不必給嬰兒重複檢查(因為家長們對醫術低劣的醫院不放心)。或者有組織有計畫的統一安排家長就近給嬰兒檢查。可見,三鹿奶粉給人們造成的恐慌和思想上的壓力有多大。

對待三鹿奶粉事件,應該說官方與媒體都表現出了應有的憤慨和譴責以及強力度的問責,乃至形成從上到下的猛烈的問責風暴。人們或許因此能夠得到些許安慰和撫慰,但是實際上問題遠遠沒有這樣簡單。正如一些有社會良知的學者學人所指出的那樣,罷免幾個官員,關閉幾個企業,壓根就不能從根本上,從源頭上,從病灶上解決問題。且不說三鹿奶粉曾經有過多少大大小小的保護傘將其罩住,只說那些官員們何以賭咒發誓信誓旦旦的向世人表白:中國的食品大可放心食用。為何一夜之間三鹿奶粉就如同從地底下冒出來一般,讓人措手不及呢?

其實,早在三鹿奶粉之前,我們就被迫領教過無數個有毒的假冒的偽劣的形式多樣的食品或其他產品。比如假酒假煙,假農藥假種子假化肥,假文憑假官員,等等,不一而足。前些年安徽阜陽的毒奶粉事件還在人們心目中記憶猶新,雖說那時也處理了,也打擊了。但為什麼事隔幾年後,同樣性質的毒奶粉事件再度發生?且規模範圍更遠遠超過,其危害之烈也遠遠大於以往?是偶然?還是必然?

對所有的有毒的有害的假冒的食品日用品,我們已經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我們每天的生活被無奈的包圍在官商勾結的有毒的有害的假冒的各種產品之中。我們如果想要離開這些唯利是圖的不法商人廠家製造出來的有毒有害假冒的各種產品,無異於提著我們自己的頭髮要離開地球一樣困難。因此我們只好逆來順受的忍受,只好被動的接受。除了某一天某一個產品偶爾實實在在紙包不住火了(像這次的三鹿奶粉),我們驚呼:原來這樣啊,那就不吃奶粉吧。我們再也沒有其他辦法來遏制三鹿奶粉一樣的有毒食品繼續圍剿我們。這不,三鹿奶粉的危害還在餘音繚繞,今天的媒體又披露出大白兔奶糖也被檢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因此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決定,光明食品集團下屬冠生園公司生產的大白兔奶糖,從26日起暫停國內銷售。不過這次的檢查結果是由香港和國外新加坡方面傳出,不是我們自身有關的嚴格的檢查部門查出。同時,在法國和菲律賓大白兔奶糖都已經被列為停售糖果。

大白兔奶糖前身是1943年上海"愛皮西糖果廠出產的老牌糖果。49年後,獲得過多種榮譽。1993年起,"大白兔"品牌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2004 年,"大白兔"品牌被評為中國名牌,同時被評為國家免檢產品,1995年,"大白兔"糖果榮獲全國暢銷國產商品"金橋獎"第一名。諸多榮譽和獎牌集於一身的老牌糖果大白兔奶糖不幸加入了有毒食品行列,那麼其他糖果呢?會不會也有類似情況呢?我們不得而知。

面對三鹿奶粉之後的大白兔奶糖也被檢查出含有三聚氰胺,我曾經麻木的心被深深的刺痛。本來對三鹿奶粉的過去如何被保護,如何矇混出世,如何大行其道,早就悲哀到心死,不想多說。說了又如何?不都是後話嗎?不都是亡羊補牢嗎?況且現行體制下又怎麼能補牢?為什麼不能防患於未然?為什麼不能將這些毒蠍般的企業以及各路保護神扼殺在襁褓之中?現在,對三鹿奶粉的憤怒尚未消去,含有三聚氰胺的大白兔奶糖又大搖大擺的出現在我們的視線裡,我們除了不寒而慄還能做什麼?

在中國這個特殊的國度裡,在中國事事時時都具有所謂特色的國家裡,我們實實在在體會到像三鹿奶粉這樣的有毒有害食品絕不是僅有的獨生子。三鹿奶粉之外,還有眾多三鹿奶粉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只不過他們現在還處在隱蔽狀態之中,尚未披露,尚未被人知曉罷了。中國,一個神奇的國家。還有多少三鹿奶粉在虎視眈眈盯住我們的腸胃?還有多少大白兔奶糖在窺視我們的嘴巴?還有多少有毒食品在猙獰的準備向我們下毒手?

=============
本文部分網友評論:

奶毒?我分明看到的是官毒!

如果這個政府不是以反人類作為執政目標的話,至少要如實的公布自2005年以來,所有批次長效奶製品的檢測報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