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奶糖「含毒」全面停售 全球恐慌下架(圖)

發表:2008-09-27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產的大白兔奶糖因為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目前,紐西蘭、澳大利亞、新加坡、加拿大、英國、臺灣、香港等地的超市已暫停銷售。(網路圖片)

中國上海製造的大白兔奶糖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上海光明食品集團26日決定全面停止銷售大白兔奶糖。「含毒」的大白兔奶糖現在已經引發全球恐慌下架,包括美國、紐澳、新加坡、日本等國,都已經展開回收工作。現在紐西蘭更傳出,一名男子在吃了2包大白兔巧克力糖之後,疑似引發腎結石。

含工業化學物質三聚氰胺的毒奶粉,在中國大陸造成4名孩童喪生、約54,000嬰幼兒罹患腎結石,其他國家也傳出有因毒奶造成的「腎結石寶寶」,臺灣有5例,香港有4例。

「毒奶糖」恐慌 全球多國下架

毒奶引發的恐慌未平,行銷全世界50個地區、國家的大白兔奶糖也被各國陸續檢出含有三聚氰胺,而且含量極高。根據紐西蘭食品安全局的檢測報告,大白兔奶糖三聚氰胺濃度竟高達108ppm,這個高濃度將會危害人體,要求業者全面下架。

「 含毒」的大白兔奶糖引發全球恐慌,目前,紐西蘭、澳大利亞、新加坡、加拿大、英國、臺灣、香港、美國、法國等地的超市已暫停銷售中國產的大白兔奶糖。至於最早檢驗出大白兔奶糖含三聚氰胺的新加坡,更進一步禁止中國乳製品輸入、販賣,日本也展開回收。目前泰國也決定緊急將6種含有中國乳製品的糖果下架回收。

新加坡農產品與獸醫主管局是在9月21日宣布從上海產的大白兔奶糖中檢測出三聚氰胺,且含量已超過人體可以安全食用的範圍,並在23日宣布下架。

中國國內全面停止銷售

這一波的「毒奶糖」風暴迫使生產大白兔奶糖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再次做出決策,除了全面停止出口大白兔奶糖,並從26日開始暫停中國國內的銷售。中國媒體說,上海大白兔奶糖生產基地實際上已停產近一週。

事實上中國制的大白兔奶糖並非第一次被查出品質有問題,半年前的「大白兔甲醛超標事件」就使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在菲律賓被炒得沸沸揚揚。

「毒奶糖」釀災 紐西蘭華裔腎結石

「毒奶糖」也已釀災了,紐西蘭媒體星期五報導說,一名在武漢出生的李姓華裔男性因食用大白兔奶糖而在今年6月患腎結石。

歐盟委員會已在週四下令對所有源自中國的包含奶粉成分的加工食品進行強制檢驗。被檢食品將包括所有奶粉含量超過15%的中國食品。

聯合聲明

隨著三鹿毒奶粉事件的發展,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週四聯合發布聲明,對危機擴大表示擔憂。

聲明稱,在食品生產和銷售領域欺騙公眾的任何企圖都是不可以接受的,有意污染嬰幼兒食品的行為則更應受到指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