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毒奶事件中的官員表演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9-28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毒奶事件中,各級政府的官員,都是中戲、北影畢業的,他們的表演雖然拙劣、無恥但卻裝得像真的。他們除了裝得像真的,繼續他們擅長的忽悠本領外,根本不能也不想解決任何實質性的問題。這個社會的問題已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非動手術不可,這是眾所周知的常識。可是他們依舊在那裡鶯歌燕舞,形勢一派大好,把任何他們所造成的災難,化為令人感動的表演,是他們六十年宣傳工作的強項。從而讓喝了他們熬製幾十年孟婆湯的民眾,再一次感謝他們的忽悠,如此惡性循環幾十年,幾乎沒有多少實質性的進步。下面是我看到的官員們的七種表演,歡迎大家補充。
一:高屋建瓴: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各級幹部對於民眾生命麻木不仁,但就這兩句"重要講話"就能解決問題?你有仁了嗎?你不麻木嗎?如果你既不麻木又有仁,為什麼看到許多生命的消失,每年頻發如此多的災難,死傷無數,都是因為千瘡百孔的政治制度所導致,為什麼不進行有效的政改?為什麼讓民眾的耐心在逐日減少而沒有實質性的舉動?

二:大義凜然:溫家寶一定要懲處不良企業,不良企業是從天而降的嗎?不良的官員,不良的制度呢?難不成不良官員和不良制度,正是你們所依重且不必改變的?到國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新聞的公開是處理毒奶事件的重要環節,但在國內卻早已讓中宣部給媒體下達了封口令。雖然不是你溫家寶一個人說了算,但這裡面難不成沒有你的意志嗎?

三:嫁禍於人:去年美國的寵物食品中發了三聚氰氨,李長江不是真去思考三聚氰氨中到底為何進了寵物食品中,不去思考別人為何批評,而是用他一慣"人民日報似的"腦子,說這是反華勢力的中傷。今天大規模的三聚氰氨事件,是哪股勢力造成的呢?

四:金蟬脫殼:河北省委副書記楊崇勇說石家莊有瞞報,於是甩兩個小蝦米出來保河北省委和中央更高層的領導,這種把民眾的怒火向下轉移,只反貪官不反皇帝的想法,也把現在的民眾想得太天真了點。以此金蟬脫殼,讓高官逃脫責任,下官替他背了黑鍋後,將來他們會以別的方式進行補嘗。這就像李長江、孟學農的所謂辭職一樣,只不過是度一個所有待遇不變的長假而已。

五:鸚鵡學舌:鸚鵡學幾句"你大爺","向領導同志致敬"、"三鹿奶粉,你喝了沒有",你就以為他能說人話嗎?看來它還應該向石家莊市副市長張殿奎學習表演一下"讓領導同志先喝"。你張殿奎喝的可能是事先搞好的"特供",你能保證所有的民眾都吃上"特供"嗎?玩這種抹嘴表演的花活兒,政府和官員們真是太高看自己的公信力了。

六:瞞天過海。集權政府的等級制度由來已久,皇權意識根深蒂固,並非始此今日才有特供,幾十年來他們用納稅人的錢吃進的許多"特貢"不知凡幾。他們吃得心安理得,吃得腦滿腸肥。現在食物安全問題因監管不力,使他們寢室難安,因此大力抓特供基地,只要能保證領導的安全就行,至於民眾的安全,哪是他們所計較的呢?中央國家機關特供中心某領導(是他不讓知道還是記者不報,為什麼不公布名字)出來說不存在特供,沒有祝詠蘭這個人,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倆,隔壁王二不曾偷。

七:如喪考妣。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在沒有懲處蒙牛、伊利等企業為何出現大規模的質量的時候,在結石嬰兒沒有得到真正救治的時候,在不准新聞媒體報導的時候,在不准法律介入的時候,他們卻開始用納稅人的錢一億元來救蒙牛、伊利這樣的企業。這種如喪考妣式的不分責任的救助,正好表明中國官商勾結的深度。奶產品市場是個經濟問題,如果救失敗了,這一億元的損失由誰負責?企業所負的責任都還沒有分清就開始救,那將來所有企業出現問題都來找政府,你該不該管,你不管,那公平何在?政府如此"救企"只是官員政績官帽,以及其間的尋租(當然也有部分就業問題)的思想在起作用S腥绱嗽愀獾惱突崛绱瞬渙嫉鈉笠擔饈潛舜舜呱摹?/FONT>

2008年9月27日8:35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